2013/08/20

第一百一十天 Brigham City 到 鹽湖城


顯示詳細地圖

早上才騎不到一百公尺就覺得後胎怪怪的。一看怎麼又爆胎啊用這麼好的胎(一條快一千台幣)還爆,只能說美國的道路太強了。仔細一看原來這個胎已經幫我擋了四次,上面還留著四條未刺穿的鋼絲。花了近一個小時把問題解決掉後,附近剛好有麥當勞。由於瓦斯已經用完了,也沒辦法自己煮早餐,所以今天只好奢侈一點,到麥當勞吃早餐。麥當勞的咖啡很便宜,不管任何容量都是一美元,不過連我這個不懂咖啡的都知道這咖啡好難喝

一路上沿著市區的道路一路往鹽湖城接近,路上的交通號誌太多,也沒辦法跑得太快。中午過後決定上州際高速公路拚速度。州際高速公路大多沒什麼陡坡,路的品質又比較好(但路肩一堆屍體、破胎等殘骸),再加上卡車呼嘯而過時產生的風壓,讓我可以維持20~30的速度持續飆速。

就當我距離鹽湖城只剩十公里時,後面突然傳來警車的警笛聲。我回頭一看後面跟著兩台警車。我立刻停下來,他們也跟著我停下。警察下車後告訴我稍微等一下,兩位警察講了幾句話後其中一輛警車現行離開,另一名警察則問我要去哪裡,並要求我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看完我的護照後,他告訴我有人打電話說有人騎單車在高速公路上。我告訴他我不知道不能在州際高速公路上騎單車,並向他確認猶他州是否禁止。不過這位警察沒有回答我,只是說為了避免被撞,所以只能請我走另一條車流量較少的公路。
 
途中偶然發現的LDS Commercial collage。
LDS這三個字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換了一條公路,又騎了一小段路,總算是抵達Host的家。這次Host居住在鹽湖城的市中心,雖然早就有預感,但確定真的住在豪華大廈時,還真的嚇了一跳。DavidMaun很熱情,或許是因為他們在我來之前讀過我的英文部落格,怕我太客氣又吃不飽,所以拼命準備東西讓我享用。
 
鹽湖城市內很多地方把汽車道劃為單車道,
單車可以光明正大地騎在大馬路中央。
經過近十天的折磨,我早有預感自己應該會瘦個幾公斤,跟David借了體重計確認後果然瘦了2~3公斤。所以我打算到附近的超市買一些高脂肪、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來補一下。但DavidMaunWal-Mart距離太遠,堅持要開車帶我去。但到了超市後,David才告訴我這兩天Maun應該不會讓我有機會自己煮飯的。我這一聽,也只好買瓶一加侖的牛奶,免得真的沒機會煮放著也麻煩。但就連牛奶的錢David也堅持要幫我付。他說我是他的客人,所以他要付,哪天他們到台灣時再由我作東。聽他這麼說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讓他付錢。

買完東西後,David又繞了鹽湖城一大圈,幫我介紹市內的各個景點。不過老實說,唯一比較有看頭的也只有摩門教的總部教會
 
窗外夜景
今日移動 74km

累計移動 6842km

3 則留言:

  1. 終於通過黃石公園, 很精彩, Welcome back.

    回覆刪除
  2. 有沒有考慮買那種防破胎的克破來用啊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31858810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