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第一百一十六天 聖喬治 到 Mesquite


View Larger Map



        昨晚找的露宿處還不錯,只不過半夜時被打掃停車場的人看到我睡在這。雖然沒有人會理會我睡在這裡,但總是不符合來無影去無蹤的原則。我想應該是太久沒有在都會區露宿,尋找完全隱密地點的技巧生疏了。

        天一亮我就立刻開始吃早餐。臨行前還到Wal-Mart買了兩個內胎,準備上高速公路跟它拚了。不過到了交流道時才發現這個路段禁止行人與單車上高速公路。這下我呆了。我知道有替代道路,但是若繞道替代道路,我還要往回走二、三十公里。我思考了約十幾分鐘後決定走附近的未鋪設道路,看看是否能繞過這一段禁止單車通行的路段。
 
不知道要怎麼去I-15,熱心的當地人說「跟我走!」

禁止單車...


        雖然早有預感,但進入未鋪設路段後才發現這一段路還真的很刺激。不僅位於沙漠正中央,坡度還很有挑戰性。這讓我開始懷疑是否原路折回走替代道路而不走高速公路反而會快一點。不過人都在沙漠正中央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直衝。
不想往回走,只能硬著頭皮挑戰沙漠off-road

        帶賽時不管什麼事都會發生。距離高速公路還有十公里時,遠方又傳來了打雷聲。我心裡想著:不會吧沙漠耶!一年下不到幾次雨的地方也能讓我碰到下雨。穿過沙漠到達高速公路交流道時,我發現還是有個禁止行人通行的標誌,但沒有禁止單車,所以當然上了。不過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我就了解為何禁止行人通行因為沒有路肩騎在沒路肩的高速公路上可不是開玩笑的,但人都在高速公路上了,也只能衝了。


沒有路肩的高速公路

        經過迷路、找路、探勘、不要命地騎在沒路肩的高速公路上、強風、雨淋、洪水擋路等苦難,總算是抵達原本預定中午之前就要抵達的Mesquite。到達市區的第一件事當然是跑到麥當勞收集資訊與吃中餐。查詢氣象後發現今天下午已經發布洪水警報,從聖喬治到拉斯維加斯一帶都包含在內。也就是說我根本無處可躲,天意注定我明天就是要在大雨中前進。現在可以做的就是趁現在還沒下雨的時候多跑一點。然後明天少淋一點雨。

        到達交流道時發現這裡的高速公路是一小段高架路段,所以我可以在橋下搭營。若今晚真的下雨我至少還能保持乾燥,帳篷也不用搭得那麼講究。我把帳篷搭好後,先打開剛才在鎮上買的啤酒喝了幾口解渴後才開始煮晚餐。這裡距離拉斯維加斯只剩一百公里,不僅正處沙漠中央且地勢也低。若不讓風灌進帳篷裡,簡直是熱到食不下嚥。我把爐子移到帳篷門口,並坐在帳篷門口吃晚餐。吃到一半時有一位三、四十歲男子開車從我的帳篷前經過,過了一會又回頭停在我的帳篷前。他一開口就問我要不要點吃的,並放了一包餅乾與零嘴在我的面前。不過這位仁兄來得有點晚,因為我啤酒都快喝完了,已經不需要下酒菜了。
 
好久沒有體驗的橋下生活
遲來的下酒菜
今日移動 117km

累計移動 7436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