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第一百零二天 Bozeman 到 Gardiner


顯示詳細地圖



        早上Greg為我與Bill準備早餐,想讓我們兩個有好的開始。一起吃早餐時我大多時間都靜靜地聽著GregBill之間的對話。我發現原來他們兩個雖然的確沒有長達半年、一年之類的旅行經驗,但其實也都有很多旅行經驗。這讓我開始懷疑他們昨晚聊天時,之所以沒發表意見或許只是尊重我的意見。觀察著BillGreg之間的對話,也讓我了解到我仍不是個好的問話者與傾聽者(雖然我試著學習如何變成一個好的問話者與傾聽者)

        BillGreg之間的對話中,我得知Greg曾在冰川國家公園內當嚮導,也是個有經驗的登山家,也懂得野生動物的相關知識。他分享了一些他以前與熊的近距離接觸的經驗,以及以前仍在當嚮導時的一些故事。也因為聊得太開心,Bill與我原本打算七點左右就出發,結果拖到八點才出門。

        今天天氣很好,風也不是很大,在不到十一點時就已經抵達進入黃石公園前的最後一個城市Livingston。我又跑到麥當勞去,點了兩個漢堡與一杯飲料,並在裡面混了兩個小時,把一些需要網路才能處理的聯絡事務與雜事給解決後才繼續往南前進。

        進入黃石公園後我將有數天沒有機會洗澡。所以我的計畫是在進入黃石公園前,能找到地方借宿就盡量借宿。正好在離黃石公園數十公里處有一位Host,原本已經說好可以借宿,但Host突然搞失蹤,所以計畫也得改變。不停留當然就只能繼續前進。下午時看著草原彼端的烏雲,我想前方的天氣必定不會太好,過不了一會又看到幾道落雷打在正前方的山頭上,心裡想著在這個天氣下,在這空曠的地方騎車簡直是在玩俄羅斯輪盤。路邊是有不少人家,但總是不好意思去敲門,正當我在煩惱要躲到哪去時,就在路旁發現一間郵局。我躲在屋簷下,等了約數十分鐘,待風雨稍歇後才繼續往南前進。
 
不用看氣象預報也知道氣象如何
        我知道黃石公園是知名的世界觀光景點,只是沒想到在黃石公園的門口處還有一個以旅館、商店為主的小鎮。到了鎮上後,我立刻找上鎮裡唯一的超市。我原本有覺悟被貴個幾塊美元,沒想到這裡的物價還比Bozeman便宜。四罐600cc的啤酒不到四美元?!18顆裝的雞蛋不到三美元?!難怪當我決定要把沒吃完的雞蛋帶到黃石公園時,GregBill把這當成是笑話拼命地笑我。因為根本沒有那需要啊~!我買了最便宜的四罐600cc裝啤酒,又買了幾十毛錢的熱狗一包當下酒菜。今晚打算大吃大喝。

 
好便宜...
        買完東西後,繼續前往露營地。但是我的GPS出槌了。GPS所標示的露營地是私營的,而且還只准RV車進場。我到附近的遊客中心詢問最近的露營地,結果他們告訴我最近的露營地就在鎮內,距離約2.2英里的山頂上。什麼?!在山頂上?!時間已經是八點了,雖然太陽下山時間晚,但我開始擔心我是否能在太陽下山之前抵達露營地。我把檔位打到最輕,慢慢地龜上山頂。就當我抵達半山腰時,有一群年輕人正在拍風景照。其中一位年輕人問我:你確定你真的要騎到山頂?我回說:沒辦法,露營區只有這一個。他問我需不需要他送一程。我當然說好,又不是在騎身體健康的,能在天黑之前抵達露營區當然好。

    到了露營區後,又發現一個問題。這了除了一條小溪外,沒任何水源啊!!幸好兩位來自加拿大的婦人剛好自山下載水上來,並願意分享我一加侖的水,這才解決我另一個危機。危機全部解決後,我快速地搭起帳棚,也不管是不是空肚,總之就是先打開啤酒先乾一罐再說。
 
美國露營地的價格比加拿大佛心多了
    我一直覺得這次的旅程太過無趣,原來缺少的就是一點瘋狂、一點失序、一點醉茫。現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明月、繁星與酒伴。明月與酒伴可遇不可求,但帳篷外就是一片星空。我心一橫,把帳篷打開,讓上半身躺在帳篷外面,仰望著星空。雖然海拔高、風也大,但我的冬季睡袋應付這番環境綽綽有餘。天空每十幾分鐘就有一道流星劃過。在這幾乎沒光害的地方又可以看到銀河,不知不覺地就看到了半夜十二點,連酒都醒了。最後實在是太睏了,才在繁星之下閉上雙眼進入夢鄉。
 
今晚的星空
今日移動 133km

累計移動 612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