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第九十五天 加拿大 艾爾博達 Warner 到 美國 蒙大拿州Shelby


        這個露營地實在太安靜了,一不小心就睡到七點多才起床。不過今天不能偷懶,要趕快把昨天的進度給補回來。雖然已經盡快地準備,但還是拖到九點多才出發。移動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一個叫Milk River的小鎮。這個小鎮是進入美國前的最後一個小鎮。不過這個小鎮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遊客中心可逛。
 
遊客中心的恐龍模型
        Milk River的遊客中心有無線網路可用,收信時發現Great FallsHost John又寄信給我了。John他似乎很熱心幫助,自從我開始與他聯絡時,他就一直給我建議與幫忙。不過這次來信他是要我告訴他確切到達的時間。基本上我都是告訴Host大概時間,因為若把時間說死了,之後就只能趕路。而大多數的Host也都了解單車旅行很多時候是看天行事,所以也不會要Guest回答是幾月幾號幾點到達。不過John卻希望我告訴他更明確的時間,我也只好告訴他我四號傍晚七點前會到達。中午時距離Great Falls還有兩百多公里,一天半到達也不是大問題,只不過得拼命踩外加禱告上天幫忙罷了。

        中午抵達美加邊界,一看到大排長龍差點昏倒。光排隊等過關就等了約半個小時。海關問我身上帶多少現金時,由於太久沒用現金了,所以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還有多少美金在身上,所以數字變了兩三次。似乎也因為這個原因,海關的官員連狗都請出來,跑到外面把我的單車與行李全部聞過一遍,又把我的現金全拿出來稍微點一次才放我走。
 
回到美國領土了!!
        進入美國後道路與公共建設的品質又變好了。也不是說加拿大不好,只是比起美國總是差了一點。上次由阿拉斯加進入育空時就有這個想法。但我以為只是阿拉斯加政府比較有錢,畢竟有油水可撈,財源充足。不過這次再次進入美國我可以確定地說,美國的整體公共建設品質的確比加拿大好了一些。
 
遠方發現低氣壓,不過還是得衝過去
    下午到了一個叫Shelby的小鎮。一看就覺得這個小鎮似乎在沒落中,建築物老舊,就連GPS標示的超市也倒了。據說這裡原本有麥當勞,也因為生意不好收起來了。而唯一的速食店Subway也沒什麼人,裡面的員工甚至還跑到外面來吸菸。不過幸好還有一間超市還活著。由於今天過美國國境,所以所有水果等東西昨天晚上都已經處理掉了,需要補充一些生鮮水果。

雖然已經有人告訴我越往南走生活消費水準越低,只是沒想到只是跨過一個邊界,價格就立刻降了25%30%。在加拿大香蕉一磅77-88分錢,這裡卻只要59分錢;牛奶兩公升在加拿大大概要三塊加幣,這裡只要兩塊;雞蛋一打在加拿大最便宜也要2.7加幣,這裡卻只要兩元。而且這裡還只是一個在邊境的小鎮,到南方的大都市肯定會更便宜。看來接下來的生活可以好過很多。
 
看到這價格真的是感動到流淚...

五年前在日本時最喜歡住的商務旅館,不過這次礙於預算...住不起...
下雪了?不是...是下冰刨...


今日移動 117km

累計移動 553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