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第一百一十七天 Mesquite 到 拉斯維加斯


View Larger Map

第一百一十七天  Mesquite 拉斯維加斯

        早上看到天空雖不至於萬里無雲,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會下大雨的樣子。第一次對氣象不準感到高興。我趕緊準備好出發,希望能在中午左右就抵達拉斯維加斯。
 
一點都不像會下大雨
        今天的路段不若昨天那般危險,路肩很寬。不過我漸漸地覺得騎在Freeway上是一件極度無聊的事。雖然移動速度極快,但總覺得自己像是在踩輪子的小白鼠。或許以後將不再選擇騎在高速公路上。

早上還挺順利,但接近拉斯維加斯時突然起了沙塵暴。強勁的逆風與側風把我吹得東倒西歪的。也因為這一陣風,讓我無法如預訂般在中午抵達。這是我第一次體驗沙漠的沙塵暴。強勁的風勢夾帶著沙漠的細沙,讓我的眼睛越來越痛。我得時時停下來,並上眼睛讓淚水洗掉沾在眼球上的沙子。
 
好強的風
頂著強風衝進拉斯維加斯後,我立刻發現拉斯維加斯是個很好玩的都市。這裡的氣氛不同於美國的任何城市(這麼說或許言過其實,因為我拜訪過的城市也不過才幾個)。在路上可以時時看見加長型禮車,也處處可見到眼神恍惚的行人與流浪漢。色情刊物在人行道上唾手可得,沿路都有賭場與脫衣酒吧。
 
在人行道上就可以找到色情刊物
到達Hostel後,第一件事就是採買食物。問了幾個人後,睡在我隔壁床的越南籍美國人告訴我附近有一間99cent商店,那裡什麼都便宜。我實際到了該商店一探,果然便宜。我同時觀察到光顧這商店的顧客以黑人居多。這商店也讓我聯想到在大阪時常去購物的玉出超市。附近若窮人多,對於廉價超市的需求自然會出現,商人們自然也會嗅到這樣的需求並迎合該需求。

這個城市不若其他城市一般整齊、清潔但無趣。雖然才剛到拉斯維加斯不到幾個小時,但一切都很新鮮。我已經覺得這個城市值得多待幾天。而住在Hostel的旅客們各個也都很有趣,且我發覺美國的Hostel與亞洲的Hostel的氣氛與互動方式也完全不同。以前在中國或日本的Hostel居住時,只有稍微認識的人會跟我打招呼。但在這裡每個人都至少會問一句”How are you doing?”基本上只要願意開口,不怕找不到人聊天交朋友。例如我的隔壁床住的是一個來自墨西哥的男性,他是來這旅行的。在知道我的旅程後他就遞給我他的名片,並告訴我若我經過墨西哥城可以連絡他,他可以招待我兩三天。
 
Hostel院子

新增說明文字

        晚上時也有一堆年輕男女聚集在院子裡玩遊戲或喝酒。如果想要去那裡卻又找不到一起分擔車費、油錢,只要積極的找人聊天,多問問總是可以找到目的地相同的人。

今日移動 115km

累計移動 7551km

3 則留言:

  1. 看來你的路線是打算從 Las Vegas --> Los Angeles --> San Diego 進墨西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但不是直接去LA
      還会經過death valley
      依目前進度,明天就会進入。

      刪除
    2. 要經過死谷 , 飲水食物必須加量備足 , 夏天那環境不是開玩笑的
      祝旅途平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