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第一百一十五天 ?? 到 聖喬治


View Larger Map



        早上四點就聽到帳篷傳來咚咚咚的聲音,我立刻驚醒,因為我昨天又偷懶,帳棚只搭了一半,沒把遮雨布搭上。這一場雨一下就是四個小時,直到八點才停。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趕著出發。但南方仍有一大片看不到盡頭的烏雲,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

    才開始騎不到一個小時,風雨果然又開始了。我全身濕透,頂著逆風,心裡想著這裡不是乾燥地區嗎?怎麼連續兩天都下雨?與風雨奮鬥了數個小時,總算是抵達了都市區。我心裡打算著今天就找一間便宜的旅館休息一天。我跑到遊客中心詢問裡面的工作人員,一位老先生告訴我這裡最便宜的是Motel 6,一晚只要三十幾塊美元。問題是明天天氣可能會更糟,而且這一整個禮拜天氣都沒有好轉的可能,所以就算今天休息一天也沒有意義。看來我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衝過這一大片雨雲,越接近拉斯維加斯放晴的機會就越大。

    時間正好是中午,反正還下著雨,我想就先吃中餐,順便換掉身上的溼衣服。上網查詢天氣候發現下午三、四點以後雨可能會停。這讓我冒雨往前衝的決心降低了不少。若氣象預告準的話,我可以利用下午四點到天黑前的四小時燃燒膝蓋衝到聖喬治。到了聖喬治天氣應該會稍微好一點。

    不過氣象預告又不準了,才三點雨就停了。我趕緊把東西收一收匆忙地上路。若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聖喬治,走I-15應該是最快的。不過這條Freeway路肩雜物非常多,前十次破胎有六、七次都是在這條路上破的,我實在有點怕。我試圖走I-15的周邊道路,結果反而迷路而浪費更多時間。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乖乖上I-15衝刺。衝到距離聖喬治只剩20公里時,我開始又走周邊道路。才下高速公路沒多久,就發現果然又爆胎了,原因當然又是小鐵絲。我趕緊把備胎換上後,繼續衝刺。最後總算是在七點半抵達商業區。

    我趕緊到Wal-Mart採買一些食物,並順便探周邊環境,今晚可能得在這附近露宿。沒想到這間Wal-Mart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也就是說整晚都會人來人往。不過附近還有其他的大型賣場,應該不是二十四小時營業,我看總是可以找到一個角落讓我待個一晚。
 
已經許久沒有體驗的都市遊民生活

我的豪華貨櫃套房

今日移動 137km

累計移動 731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