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第一百一十一天 鹽湖城



        DavidMaun果然不給我機會自己煮,雖然David說若我堅持要自己煮,他們倆會迴避一下,讓我自由地使用廚房。但我也不是喜歡煮菜,只是覺得三餐都麻煩Host有點不好意思。若自炊會給Host更大的麻煩,那也不需要堅持了。

David告訴我今天早上要帶我到一處頗受歡迎的地方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又順路帶我到Wal-Mart與幾間單車店採買夏天裝備與零件。我終於決定在Wal-Mart買一個15塊美金的睡袋內襯當我的夏季睡袋。原本打算把我的冬季睡袋寄回台灣,畢竟它已經陪我上山下海近七年了。不過Maun陪我到郵局詢問把睡袋寄回台灣的運費,結果是53塊美元(我總覺得沒這麼貴,或許問錯了)。如果寄回台灣需要花53塊美金,實在不太划算,最後決定讓Maun幫我把這個睡袋捐給當地的慈善機構處理。我想這個睡袋至少能讓某個貧困者有個溫暖的冬天。
永別了,我的老戰友

早上吃早餐時,Maun問我若我自己煮,通常是煮什麼。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青菜炒豬肉、蛋花湯等,所以就向她解釋這些料理的樣子。她聽完後覺得跟某間湖南餐館一樣,所以決定今晚要帶我到這間湖南餐館吃晚餐。

以前常聽別人說,在美國吃中國菜其實都不是中國菜,而是美國化的中國菜。就像麥當勞會在台灣賣米堡是一樣的道理。中國菜的味道我知道,但美國化的中國菜可就不知道嘗起來是什麼味道了。這次正好是個好機會。

我告訴DavidMaun我在中國吃到的湖南菜都是辣的,而且是辣到胃會抽筋的辣。若餐廳依照傳統的煮法來做菜,那客人肯定會跑光。DavidMaun帶我去的這間餐廳是由一對來自中國安徽的夫婦經營,我與他們聊了幾句,研判應該是在長大後才移民來美國。但他們果然還是走安全路線湖南菜嘗起來像上海菜。不很辣也不很鹹。


(這次完全沒拍照片。想到要拿出單眼嚇人就不想拍。或許該是時候買個隨身的小型相機,到中南美洲時也比較不會這麼招搖。)
鹽湖城夕陽

1 則留言:

  1. Tu 加油啊
    我已準備好一台700C鋼管旅行車
    大概10月會去環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