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第一百零一天 Bozeman


        半夜一點半被鄰居的吼叫聲吵醒。正好我的愛駒與新坐墊都還沒上油保養,所以也就乾脆不睡,把愛駒牽進房間裏做保養維護工作。在進行維修時發現前貨架的其中一個螺絲掉了,水壺架也斷了,看來明天又得跑單車行找零件了。由於Greg這裡沒有網路,能做的事就只有保養愛駒與讀書。原本打算保養工作結束後在今天中午就離開。現在也不知道這個目標能否達成。

時近中午時跑到麥當勞打算先寄一封信給下一個Host,告訴他我會晚點到。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麥當勞的網路居然沒辦法使用,而我為了研究出解決方法,一不小心就浪費了近兩個小時。也使得我中午出發的目標無法達成。不知道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當我決定今天不走後就開始下起雨來。雨停後我利用時間幫愛駒再做一次整理,又跑去買一些必備用品,還順道去麥當勞上網。很不幸,麥當勞的網路還沒修好

今天有另一位中年美國人也跑來借宿一晚,或許為此睡前Greg還特地跑來聊天。Greg提到看到我們兩個人明早即將出發,他非常羨慕,並告訴我們他希望哪一天也能開始單車環遊世界之旅。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或許是昨晚睡眠不足,今天又四處亂跑,太累了,所以吐出平常不會說的真實心得。對於Greg來說也算是潑冷水的心得。

我告訴Greg,如果有人問我建議進行長達數年的長途旅行還是只有一、兩個月的短途旅行,我會建議後者。雖然目前旅行的經驗也還不算多,但全部加起來也有一年了。就風景來說,美景看多了,早已到達了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境界。就人文面來說,北美文化大致相同,而我已經在北美待了百天了,已經沒什麼新鮮事了,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盡快抵達墨西哥,體驗不同的文化。總之,我的心得是旅行時間拉得太長,漸漸地對風景麻痺,進而對文化麻痺,最後連對人的溫情也麻痺,我不認為這是個好現象。而依照我以前在旅行途中遇到的長途旅行者來看,我猜想他們應該也是得到與我相同的結論與心得。到達這個地步後,旅行不再有樂趣,剩下的只是另一種日常生活型態。Greg反問我,到南極為止的路還很長,那之後是否還繼續走下去?我回答他,當然繼續走,既然決定走,那就走得徹底。但若到時心境還是沒有改變,我這次的旅程可能就是以南極為終點了。

或許是真正做過長途旅行的人只有我(GregBill的最長旅程都不到一個月),對於我的心得,他們既不反駁,也沒認同,只是靜靜地聽我將心得與經驗。而我也自己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法,那就是讓生活常態不再是常態,主動地思考做一些非常態的事。例如前陣子故意跑到森林裡露營,久了自然就有前晚發生的新鮮事。原本我想這次可以帶12罐啤酒到黃石公園暢飲,只可惜()Greg告訴我不需要帶,黃石公園內就有很多地方買得到啤酒。不論如何,目前想得到的方法也只有這一個,或許藉由自己做一些不合常態的事情,就能引發一些非常態的事情發生。

對於我的解決方案,GregBill還是沒有意見,我發現最後變成我一個人在講古,所以也就不再囉嗦。明天我們三個人都要早起,所以在聊到一個段落後也就互道晚安,各自解散。

 
Greg自己養雞幫他生蛋

Greg看我這麼喜歡吃蛋,就給我了一顆自家培養的雞蛋。
從顏色就可以很明顯地判斷哪一顆是自家培養的。

今日移動 16km(城內亂晃)

累計移動 5990km

2 則留言:

  1. 感覺到您一個人的寧靜~~很羨慕!!我跟我朋友也計畫來一次中央山脈環島之旅~~祝你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2. 開心旅行, 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