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第一百零三天 蒙大拿州Gardiner 到 黃石公園


顯示詳細地圖



        原本計畫天亮就立刻出發,但昨晚太瘋了,能起得來就算厲害了。已經有很多人告訴我現在是黃石公園的旺季,車非常多,進入黃石公園後發現果然很多。此種盛況大概只能用陽明山或阿里山花季來形容。

        進入黃石公園不久就有一個眾人強力推薦的溫泉,既然是溫泉我當然不願放過。這個溫泉是由熱水河流與冷水河流交會而成的溫泉,所以溫度時熱時冷,就端看當時哪邊水流比較強,也因此不像一般溫泉泡久了會頭暈。
 
露天溫泉

對岸意外的訪客

        不知不覺地就混到了中午十一點,車流也越來越大。我乾脆就到對面的野餐區吃中餐,吃完後還睡個午覺才出發。沒想到接下來的路都是超陡坡,一路都只能用對低檔慢慢龜上去。再加上昨天那個設在山頂上的露營地好像傷了我的右膝,總覺得右膝隱隱作痛。

才騎不到幾公里,隨即又進入一個較mammoth hot spring的地方。這裡什麼都有,建築物也是一個比一個宏偉,儼然是個大城。旁邊就是一個由溫泉所形成的地理奇觀景點,我在聚落內逛了約一個小時後,又跑到旁邊的景點逛了一、兩個小時才又出發。


比較溫馴的野生動物穿梭於街道之中



        由於今天時在混太久了,也跑不遠,乾脆早點休息,明天早點起床,順便讓自己再度習慣天亮即出發的時間表。正好十幾公里遠處就有一個露營區,與陡坡繼續纏鬥約一個小時,又在高原地帶騎了約數公里後即到達目的地。但是路旁的露營區標示牌已經貼著客滿的標誌。不過不用擔心,黃石公園內的露營區都會幫徒步者與單車旅行者保留位置。我轉進露營區抵達管理員小屋時,管理員馬上就跑出來打招呼,並告訴我還剩兩個保留位置。

        對於黃石公園內的露營區我只能說是棒極了,而且單車客與徒步者只要付五塊美金,水源等任何設備就在旁邊,不需要跑來跑去。就價錢面與設備面來說。加拿大的露營區根本無法與美國的比。這五塊美金我付得心甘情願。
 
徒步者與單車旅行者專用營區

還直接把水龍頭接到旁邊

        登記手續完成後,管理員問我是否有什麼疑問。我告訴他我的疑問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想把已經曬溫的啤酒降溫,哪條路可以通往附近溪流。他告訴我溪流就在旁邊,走幾步就到了。太棒了!今晚又有冰啤酒可以喝了。
 
啤酒不冰是最不可原諒的事

今日移動 28km

累計移動 615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