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第九十九天 Dearbone 到 Henena


        接近Helena時遇到道路施工,看著一邊看著工人作業,一邊思考著日本、美國、中國與台灣在工作態度上的差異。美國的道路品質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的;日本也好,但路太窄了;台灣則是不講究品質也不講究方法;中國不說也罷。把這幾個國家擺在一起比較時,中國的品質與方法只能說是在搞笑,唯一傲冠群雄的項目大概就是價錢。


美國的施工方法都是一條龍式的,前方拆舊路,中間做準備工作,後面馬上鋪新路。新路面與舊路面間可以看得出有接縫,但騎過去卻感覺不到任何震動。記得上次在Banff遇到日本青年時曾問過他對於在美國與在日本打工的感想。他告訴我,美國講究方法,任何工作都要照的SOP進行,上班時間認真工作,時間一到準時下班。日本雖也講究方法,但似乎更重視是否人際關係。這點我很非常認同。昨天在John的家裡無聊亂逛時,甚至還發現一張洗窗戶工的廣告傳單,內容大致上是說他們有經驗、有專業工具。在美國就連洗窗戶工的都講究專業即可見一斑。

今天天氣非常熱,我想可能是我已經跨入溫帶氣候區了,氣溫直逼三十度,也因此水分消耗得特別快。正當我口渴到分泌不出口水時,正好在路邊發現大黃M的標誌。我一如往常地被吸了過去,點了一美元漢堡與一美元飲料,坐在店內享受冷到讓人直打哆嗦的冷氣與喝不完的飲料。


在麥當勞喝了數杯飲料混了一個多小時後,又跑到Wal-Mart摸了一個小時。直到七點多時才想到要趕快離開大城市,以免找不到地方露營。出了Helena後,道路的兩旁都是合適的露營地點,問題就是沒有水。而兩旁的人家都是農園,住家離道路非常遠,讓我難以進入討水。最後終於找到一間緊鄰道路的人家。進去要水時還不小心嚇到著在此處的中年婦人。她開口的第一句就是要趕我走,但我不洩氣,面帶著微笑問她是否可以幫我裝水。她這才會過意,並向我道歉,又向我解釋她以為我只是個推銷員。

今日移動 108km

累計移動 5844k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