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第九十八天 Great Falls 到 Dearbone


顯示詳細地圖




        今天終於知道為何之前John說只能待兩晚,因為今天他們全家都不在。我一個人坐在客廳等著FedEx把輪胎送到。 早上十點時FedEx就把輪胎送到了。沒想到FedEx送貨比台灣的宅配隨便多了,送貨員把東西丟在門口再敲個門就走了。不管如何東西準時到就好。我立刻跑到車庫打算把輪胎換上。正準備把輪胎卸下時發現前後輪都沒氣了運氣太好了,昨天保養完只出門騎個一、兩公里,這樣兩個輪胎都能中獎,機率未免也太高了。

聽到敲門聲馬上跑到大門。
但沒看到人,只看到一個箱子擺在門邊。



        我的全新的備用內胎又用完了,只好拿出補胎工具先補一下。不過就連補胎貼片也只剩一片,所以只能補一胎另一胎只好用之前已經補過的備用內胎先擋著。只是沒想到在北美的爆胎率會這麼高。平均約八百公里就會爆胎一次,比在日本與大陸高太多了。

七次爆胎中有五次都是被這種小鐵絲刺破。
這個是埋在卡車輪胎中的鋼絲,在北美很多卡車的輪胎也都用「貼皮」的,
皮爆開後鋼絲就散在路邊,死的就是我這單車騎士。
        補完胎也已經中午了,吃完中餐再把東西收一收也快下午兩點了。不過今天真的不打算再待了。雖然主人說可以繼續待著,但依據前幾次的經驗,當別人說我可以慢慢來時,不一定表示我真的可以慢慢來,當初說好的時間若能遵守,那就得遵守。

        離開時John的狗跟著我跑出來。這隻狗原本就很友善,昨天又拿著樹枝跟牠玩我丟你撿的遊戲,使得牠更黏我了。不過我想牠似乎誤會我要帶牠去玩,跟了我好幾公里。我想再讓牠繼續跟下去可能都要到市中心了,所以加快速度甩掉牠。
 
關係搞得太好,老是在門邊等著我陪牠玩。
        出了Great Falls,又往南騎了幾十公里後,綿延數百公里的大草原景觀終於有了改變。公路兩旁處處可見風化而成的奇山異石。新買的坐墊與車褲感覺還不錯,但是屁股還是有點不舒服。Nico也是用同一款坐墊,他告訴我這款坐墊至少要騎一千公里才會變得與自己的屁股合貼。也可能是單純因為我太拼命了,一個下午就衝了七十公里。




        下午七點時又發現一個挺新的休息區,稍微探勘後發現這裡是個絕佳的露營地點。我沒有看到任何禁止露營的標示,且建築物後方就是一片草原,建築物的四周又有數個插座,水源、電源、遮風、避雨、隱密等幾個露營地點的重要條件都符合了。今晚當然是非在此過一夜不可。


今日移動 73km

累計移動 573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