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第一百一十三天 Eureka 到 ??


顯示詳細地圖


 
進入沙漠地區後,人少車也少,少到可以這樣玩

還可以躺在大馬路中間睡個幾分鐘

        下午一點抵達一個叫Delta的小鎮時,就直接往麥當勞衝。我一口氣喝了三大杯可口可樂,之後才慢慢地吃漢堡與薯條。與其說我吃飽了,不如說我喝飽了。繼續往南走又是一大片沙漠地帶。距離最近的下一個城鎮是120公里遠。所以我把所有能裝水的容器全部裝滿。鎮上的超市還有販售一加侖1.2塊美金的果汁,我猶豫一下沒買,但之後有點後悔。
 
雖然比不上阿拉斯加與加拿大,不過這裡就開始要注意水的存量了。
        由於這一百二十公里的路上都沒有地方可以補給水,所以我必須有計畫地使用水。下午四點多時我就開始覺得疲累,但時候尚早,所以我繼續往南前進。但傍晚六點時突然颳起強烈南風。旅行久了自然就會看天象。沒風突然颳南風,南方又一片烏雲,就表示南方有暴風雨。反正頂著這強烈逆風也跑不了幾公里,我立刻決定今天就此休息。
 
又是烏雲...我真的是在乾燥地區嗎?
        一停下來才發現自己好像覺得累是因為嚴重水分不足,連食慾都完全消失。我立刻喝了兩大杯用冷水泡的可可,並躺在帳棚內休息了快兩個小時才恢復。躺在帳棚內時,外面的風也越颳越大,最後還把幾根營釘給吹飛了。我趕緊拿著鞋子當槌子,把每根營釘給釘牢。

        雖然今天沒什麼太陽,但氣溫還是達三十度左右。若把帳篷完全關緊,我人在帳棚內就會猛冒汗。所以我只好把帳篷半開,讓風灌進來。太陽下山後,天氣總算涼了一點。我這才起身煮晚餐。

今日移動 141km

累計移動 7081km

1 則留言:

  1. 很能從你的文字中感受到沙漠的荒涼和寂天寞地一旅人的意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