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第一百天 Henena 到 Bozeman




        這次的露營處就在鐵路與大馬路旁邊,每次火車經過就會拼命的鳴汽笛,讓我整晚醒來好幾次。夜深後我又被吵醒一次,剛好想上廁所,所以跑到帳篷外小解。抬頭一看是滿空的繁星,戴起眼鏡後還隱約地看得到銀河,偶而還看得到流星。這裡離Henena只有三十公里,遠方還看得到城市的燈光,我想到了黃石公園後或許可以看到更美麗的星空。

        返回帳棚後正要再次入睡時,突然聽到耳邊有動物在嗅東西的聲音,距離大概不到50公分,就在帳篷外面。我以為這裡沒有熊,所以把食物全放在帳篷裏面,看來是食物的味道把動物引來了。我也不知道外面的動物是熊還是其他動物,不過就腳步聲來判斷應該不只一隻,外面的動物應該是群體動物。我思考了幾秒,想著要如何讓牠們知道這是我的地盤又不驚嚇或激怒這群動物。我突然靈光一閃,模仿起狗的生氣時發出的低鳴聲。沒想到帳篷外的動物也以低鳴聲回應,並慢慢後退。我懷疑牠們應該是一群郊狼,如果是郊狼應該不需要太擔心,所以我決定出外面拿手電筒一探究竟。不過今晚沒有月亮,就算打著手電筒也看不清到底是什麼動物,只看到遠方有一對眼睛盯著我看。過不了一會,這群動物也全部退到遠處,只聽到這次換遠處人家的狗在狂吠,我想應該是跑到那裏去覓食了。

        早上雖然起了個大早,卻還是拖到八點多才出發。今天我預定要跑一百三十公里,直接抵達進黃石公園前的最後一個大城市Bozeman。而老天爺很幫忙,給我順風,嚷我中午時就已經順利地跑了一半的路程。
 
途中碰到的單車旅行者,他們全家出遊(注意看照片,狗也坐在台車裡面)。
這位仁兄的妻子在馬路對面,因為卡車太多所以沒過來一起拍照。

一望無際的麥田

        中午時剛好發現一間Subway,外面貼著六吋潛艇堡加飲料四美元的海報。進入美國境內後外食已經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至少速食店不是)。我給自己訂的每日預算是10-13美元,以四美元來說既使每餐都吃也只是剛好符合預算。所以當然決定進去吃一餐,也可以順便省下準備中餐的時間。
 
物價越來越便宜了
        抵達Bozeman之前,我打算先打通電話給這次的Host Greg。但突然發現手機不通,後來才了解原來我太久沒用手機,也沒加值,原本還有十幾塊美金的殘值全被吃了必須重新加值才能使用。這讓我又得跑麥當勞使用網路。

        到達Greg家時,他正好在門口的公園玩球。向我介紹家裡的環境後,又向我介紹他的朋友同時也是單車運動愛好者的Ted夫婦(忘了妻子的名字)。洗完太陽能澡後,Greg剛好正與他的朋友共進晚餐,原本我應該自己準備晚餐,但Greg理所當然地邀請我坐下一起用餐。
 
Greg讓我選擇到浴室洗熱水澡還是洗太陽能澡,我選擇最環保的。
        用餐時我依然分享我那些講了數次的冒險故事,他們似乎都很喜歡我的這些故事,特別是今天凌晨新出爐的。Ted的妻子告訴我她的姐妹上周剛去世,原本還在沮喪中,但聽了我的有趣的故事後,她也覺得開心多了。我則告訴她很慶幸我這些只能拿來當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的故事也能激勵人心。

今日移動 130km

累計移動 597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