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第九十四天 Lethbridge 到 Warner

九十四天Lethbridge Warner

        昨天晚上Randy告訴我今天會下雨,我告訴他希望氣象預告如昨天早上一樣不準,不過這次氣象預告卻準了。雨勢不大,勉強前進頂多只是不舒服了一點,並少了一點樂趣,但我不想把這趟旅程搞得太苦,所以只要下雨能不移動就不移動。但Randy今天有另一組客人,不能再多收留我一天,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得走。

        Randy告訴我不能多收留我一天時,我就開始計畫今天的行程。今天一樣能不移動就不移動。剛好我在Jasper買的備用內胎又用掉了,食物也快吃光了,正好可以在Lethbridge做一些採買,再到麥當勞做一些文書工作,直到接近傍晚時再稍微移動個幾十公里。

        在麥當勞待到中午時,雨就停了。既然雨停了,我也不容許自己再偷懶下去,便開始繼續往南前進。沒想到才騎沒多久即又開始下雨,而且還越下越大,直到全身溼透。幸好下午三點多時雨勢終於緩和,還出了一點太陽,我的衣服連換的需要都沒有,才一、兩個小時又乾了。
 
天空灰濛濛
        我緊繃的右腳還沒好,再加上下雨與強勁的逆風,沒道理要在今天跟他拚死拚活。所以下午就一直在盤算若要在五、六點休息可以在哪裡露營。五點多時我抵達美加邊界前倒數第二個小鎮Warner。看看里程也跑了七十公里了,也該是時候休息了。我到鎮內晃了一晃,打算裝水並買一盒雞蛋。偶然卻發現鎮內居然有個露營地。營地旁邊還有大樹可以稍微擋雨,附近也有水源和廁所,我當然是決定在此休息了。可惜這裡的雜貨店六點就關門了。我的對面露營的一位中年婦人知道我要買蛋,告訴我她可以分給我,並拿了六顆蛋叫我要多少就拿多少。但我只拿了兩顆。其實我是需要六顆,但六顆全拿也未免太得寸進尺,所以拿兩顆今晚補一下也就罷了。
 
十分隱密的露營地

隔壁就是別人家的院子,吃晚餐時還有別人家的貓跑來我的帳篷外往內探。

今日移動 71km

累計移動 541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