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第一百九十一天 不知名地區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昨天半夜時開始起強風,我原本以為天一亮就會停,沒想到這風卻刮了一整天,而且還是正逆風。更慘的是今天都是爬坡段,早上先是爬了一座兩千五百公尺的山,下午又爬了一座兩千六百公尺的山。儘管如此,我不僅沒罵聲連連,反而在心中把今天的逆境當作是一個測試。我想試試騎旅行車是否能在此種情況下也能破百。傍晚時跨過第二座兩千六百公尺的山時,我還以為接下來都是下坡,心裡想著破百應該可以達成。不過才滑了一、兩公里前方就又出現一座山。由於太陽即將下山,硬拚可能會讓自己再度陷入困境中,所以在繼續攻之前,我先查了GPS。結果下一座山是兩千七百公尺,雖然距離山頂只有幾公里,但攻頂後天應該也黑了。而在山頂上搭帳棚絕對不是一個好主意,若這強風晚上不停那只會更糟。
 
強風、高海拔加低溫讓體力流失特別快。
雖然才早上十點,先來杯熱咖啡再說


        幸好高速公路旁邊就有一個村落,而且還沒有流刺網圍著,我想今天晚上只能在這個村子過夜了。眼看著在過二、三十分鐘天就要全黑了,我也沒有時間慢慢地探勘地形了。進入村子後碰到第一個人就開口問這附近有沒有商店,又指著路旁的空屋問他是否可以在那過夜一晚。

        那間空屋不是他的,但卻是鄰居的。他幫我找主人問了一下,主人笑一笑點點頭,示意可以。我道謝後立刻跑進空屋內打算紮營。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空屋內居然沒有任何一塊地是平的...

        一直呆看著一點都不平的地板也不是辦法。我跑到附近的商店買雞蛋,剛剛被我問路的男子剛好在雜貨店內。我買了幾顆雞蛋,又買了一罐牛奶後,問他還有哪些地方可以露營。旁邊另一位男子先是推薦我去公路旁的加油站,但立刻有人反對。兩個男子討論一番後,先是跟我到空屋看看是否真的沒辦法整出一塊平坦可睡的地方。兩位男子看了一看也是搖搖頭,接下來又是一陣討論。不久後其中一位男子叫我跟他走,原來他把我帶到他家的倉庫,問我要不要睡這。

        這倉庫比起剛剛的空屋舒適多了,我向他們道謝後,兩位男子又是拿木板把地鋪平,又拿了一塊地毯鋪在木板上。今晚風勢強勁,他們又拿了幾塊布來當門簾擋風。之後又幫我接了一盞燈,又問我有沒有禦寒的被子。我告訴他們我有兩個睡袋,但過了一會男主人又拿了兩塊毯子讓我保暖。當我開始煮晚餐時,男主人又煮了一壺熱水讓我取暖。我會的西班牙文不多,除了Gracias以外,我找不到任何言語表達我的謝意。
 
今晚的過夜處
移動        85km
累計移動 11369km

2 則留言:

  1. 又遇到善良的人,真好,看照片應該是可以一夜好眠的環境吧
    很好奇那間一點都不平的空屋揪竟是怎樣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一堆坑洞...我也不知道是還沒蓋好還是在做什麼工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