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第一百九十四天 墨西哥市


        Guadarajara一般,每個星期日墨西哥市也會把main street封起來作自行車專用道。Daniel昨天力薦我今天一定要跟他一起去騎車,順便觀光墨西哥市。由於在Guadarajara已經體驗過三次了,老實說對於這樣的單車活動已經沒什麼新鮮感了。若要觀光,我還比較偏好大眾運輸工具加步行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慢慢看,另一方面若想進哪裡參觀也不需要擔心車要停哪裡。不過Daniel實在是太熱情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Daniel共騎了約兩個小時後,Daniel說他與他的母親還有約,把我留在位於墨西哥市中心的馬雅古城(templo mayor)即離開。這個遺跡是Daniel極力推薦的一個景點,我事先不知道有這一個地方。墨西哥市及其周邊的景點的票價似乎都是統一57披索,但進入這個景點時卻沒人要我買票,糊里糊塗地就免費進去了。遺跡與博物館好看,免費的當然就更好看。
 
據Daniel所說這是美洲第一間教堂

墨西哥古城遺跡旁的市集。真是人山人海。

古城遺跡與西班牙殖民時期建築比鄰而望,以實體說明了墨西哥歷史的演變。

一群街頭藝人表演瑪雅戰士舞。
一般我是不賞錢的,但這組人表演得很棒,所以我給了....1披索....

移動        30km + 走路 N km

累計移動 1154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