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第一百九十八天 San Martin 到 Cuacnopalan


View Larger Map



        早上原本打算天一亮就走,但正準備好要走時Enrique與他的妻子帶了一鍋湯來與我聊天。不過酒醒之後,語言不通讓我們聊什麼都有困難,談話斷斷續續,把湯喝完後我也就立刻離開。


        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高速公路上,現在這種旅行方式是為移動而移動,老實說我不喜歡。但是要我離開高速公路到沒有路肩的一般道路與車爭道,我當然也不想,真是兩難。

        一整天低著頭拼命踩踏板,傍晚時又如往常一般尋找流刺網的洞好跑到附近村莊買糧食與露營。果不其然,只要有村莊,附近的流刺網一定會有洞。我想應該是附近居民為了方便開的洞。

        這次找到的村莊看來似乎是個農村。四處都可以看到牛、楊、馬、驢等在街上亂晃。我先是跑到雜貨店買了一些糧食,再到附近找可以搭營的地方。雜貨店的老闆很親切地跟我聊了幾句,知道我正在找地方搭營後還介紹我住一晚150披索的旅館。150在我的可容許範圍內,但我現在筆電、手機等的電力幾乎都是全滿,實在沒必要在今天住旅館,所以婉拒了。

        但之後我發現或許應該住旅館。這裡雖然是個農村,但不知道為何人口密度卻很高。要找到一個能掩人耳目的地方有點困難。附近的空屋內的雜草也長得太高了,不太適合露營。最後我只好到村落邊緣已收割的玉米田露營。由於民家正好就在旁邊,我想應該去打個招呼。而民家裡的人也當然不介意我在田裡露營一晚。

        晚上八點多時,附近的民家來了兩位男性跟我講了一堆。我告訴他們我不太懂西班牙文,但他們還是劈哩啪啦地講了一堆。我猜想或許他們是在問我要不要改到他們家前面的院子過夜。但我的帳篷與東西都已經安置好了,若要移動位置又得忙個大概一個小時,所以也就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半夜時我也發現這個位置真的是不太好,附近的狗在一入夜後,只要我稍微發出一點聲音或開手電筒就會狂吠。看來下次得到更偏僻的地方露營才行。

移動        119km
累計移動 1176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