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第一百八十一天 到 一百八十四天 Guadarajara



        星期日傍晚Bernardo忙完自己的事後,即開始幫我的輪胎做最後調整,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還搞不定一個輪子,他花了一整天就把兩個輪子全部搞定。而且還把邊垂直與水平擺控制在十條(千分之一公分)以內。只能說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

全部完工後我問Bernardo要付多少錢,但他不太想(不好意思)開價,要我自己決定付多少錢。三年前我曾在台灣的某單車行編過後輪,當時收費五百台幣。所以我想兩輪伍佰披索應該合理,以Bernardo的用心程度來說,或許還應該說太便宜了。沒想到Bernardo說太多了,三百就好。
 
新愛駒終於完工。
為了醜化防賊兼保護車架,已經以廢內胎全車「包膜」,
但每個人看到這台車時還是都說"What a beautiful bike"...

無法醜化那就只好加強安全措施。
經由Bernardo與Jorge的建議與介紹而購買的鐵鍊加防盜鎖(共240披索)。
粗估重量應該有三、四公斤左右,拿來當防身武器應該也合用...
單車完工後又經過兩、三天的採買兼試車,原本打算在126號早上就出發。但125號晚上在Guadarajara有一個由BernardoJorge等人所主辦的千人夜騎活動。由於我還有打包與整理工作要做,原本不打算參加。但Jorge聽到我不參加後也不知道是真生氣還是假生氣逼我去,問我為何要急著出發,如果這裡住得不舒服,有問題的話可以告訴他,他可以改善。我告訴他我覺得我住在這太久了,現在客人多,還有許多後來的客人得睡客廳地板,長時間佔一個位置真的會不好意思。不過Jorge還是要我至少待到下個禮拜一再走。見氣氛不太對的澳洲人Emma立刻拿出相機要大家合照,而原本打算在我出發前完成最後調整的Bernardo也說等明早再做,並立刻組裝車子讓我參加夜騎。


夜騎後的活動:蒙眼剖彩球


活動結束後又與澳洲人夫婦Emma、Bredon、愛爾蘭人Keiven與Jorge到當地的知名披薩店吃消夜。等回到Casa時都已經半夜一點了。雖然我還是不打算真的待到下星期一再走,但明天肯定還是走不了。

好吃又便宜的35披索披薩。
第一天來到這裡時,Bernardo說這裡唯一的規定就是
離開前一定得在留言簿上留言,否則不准走。
而我現在則是已經留言了卻還是走不了。

在此已經住了近一個月,人來人往見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可惜我一直忙著找小偷、買二手車、維修、整理、採買、聯絡...等事,
沒什麼時間與這些人交流。
照片中的人是來自愛爾蘭的環遊世界旅行者Keiven。
此瘋狂假面的裝扮是在日本住過五年的澳洲人Emma的傑作。

移動 150km(採買、試車)
累計移動 10974km

3 則留言:

  1. 看來新的戰馬已經蓄勢待發要與你一同遨遊世界了~!!

    回覆刪除
  2. 恭喜~ 可以繼續您的旅程!

    回覆刪除
  3. 恭喜!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南半球之旅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