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第兩百零三天 不知名地區 到 Villahermosa


        昨天與還斷斷續續,但今天可就是下個不停,而我也被困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上動彈不得。在發呆了兩個小時後,我決定坐公車到下一個大城Villahermosa。問了一位停車上廁所的公車司機帶單車是否也可以搭公車,他告訴我可以搭,但是他們是不在公速公路上載客的(不知道是不是唬我,因為我已經看到好幾次公車在高速公路載客的景象)。依照公車司機的指示我跑到附近的村庄搭公車,但經過村莊的公車卻又說帶單車不能上車。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又跑回高速公路上看可不可以攔到便車。攔車時路旁的修車工又告訴村中的公車也能載單車,試了幾次都攔不到便車後又跑回村中搭公車。但問了兩次司機都不載。見雨勢漸小,我也不打算搭公車了,硬著頭皮繼續往東騎。但騎不到五公里經過某個公車站時,一位公車公司的工作人員似乎認得我,幫我攔了一台剛經過的公車,並與司機聊了兩句後就讓我把單車丟進行李箱內,並讓我上車。

        下午兩點抵達Villahermosa後,立刻聯絡這次預定投宿的Host Salmy。不過我發現Salmy所提供的住址與座標全都不正確,打電話給Salmy時他堅持要來接我。但我告訴他我的位置Salmy卻又說搞不清楚我所說的位置在哪。就這樣耗來耗去,漫遊電話也打了二十分鐘,最後只好去尋找網路訊號寄地圖給SalmySalmy很高興地告訴我在原地不要動,他立刻來載我。但兩小時過去眼看著天都快黑了還是見不到人影。再度打電話過去時,Salmy說他已經開車去找,但是就是看不到我。

        在花了四個小時等待、六百台幣漫遊費電話費與一百多網路費解釋位置後,雖然我理性上知道別人是好心提供地方給單車旅行者,但情緒上還是控制不住怒氣。原本心裡還想說搞了這麼久,乾脆去旅館住個兩天還比較省錢、省時、省事,但又想著都搞到這地步了,不去實在對不起自己與他人。最後我請Salmy給我詳細地址後又花了半小時往回騎才到達Salmy家。

今晚是聖誕夜,途中我一直試著把心中的氣轉換為正向情緒,而大街上的聖誕夜的熱鬧、歡熱氣氛也幫助我將轉換了心情。Samly的家裡住了一個三代同堂的十幾人大家庭,我一到達他們全家跑出來歡迎我。就連剛剛幫忙與我聯絡懂英文的鄰居也跑來與我打招呼。

聖誕晚餐是在晚上十點左右開始。聖誕夜的氣氛與台灣的農曆過年十分類似,只不過桌上擺的食物不同罷了。十二點前小朋友們就已經開始在門口放一些小型的煙火,但十二點一到身為一家之主的Salmy的父親就拿著數支大型煙火跑到門口施放。而其他人則一一與每一個人擁抱慶祝。
晚餐開始前,先由大家長帶頭禱告
等了數小時,晚餐終於開始



晚餐後的禮物時間。
不好意思,只有小朋友有禮物,大人沒份。




小朋友迫不及待地玩他們的新玩具




十二點一到,大家一一互擁道喜

今天聖誕夜,煙火也是活動之一


耶誕夜晚餐一直延續到半夜一點多才因有人已經撐不住而漸漸散場。但屋外卻還是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半夜近兩點點時我已經累得受不了,回到房間倒頭就睡。但街上的音樂卻直到凌晨三、四點才暫歇。
       
移動 126 km(公車100km +26km)

累計移動 1226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