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第兩百零六天 不知名小鎮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起床時發現修車廠老闆養的其中兩隻狗安靜地睡在我的帳篷前。我自己發現常在別人家打擾久了,自己似乎也學習到如何在短時間內讓別人的狗認識自己。我自己的作法是先冒著手被咬的危險,把慢慢地手伸出讓狗聞一聞,一方面讓牠知道我無意攻擊,也讓牠熟悉我的味道。

        準備離開時才七點半,修車廠老闆還沒出現,雖然不告而別有點失禮,但我也不打算等了。但就當我走到路口準備踩踏板時,修車廠老闆才從屋裡走出,我看見他,他也看見我。我們互相揮手道別,但卻不發一語。

        早上經過一大段起伏的丘陵地形後到達了一個在這路段罕見的小鎮。這段路雖然車少,但人口也少,常常幾十公里只見農場與沼澤。小鎮裡面有超市、網咖,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買了一天半的糧食,並到網咖檢查郵件。墨西哥的網咖相較於台灣不便宜,一小時大約要10披索。但優點是只要自己會拔網路線,幾乎所有的網咖都願意讓我使用自己的筆電。

        傍晚又抵達另一個小鎮。由於今天下午斷斷續續地下了一些雨,我有點擔心晚上又會下雨,所以心裡打算今晚就在這個小鎮住旅館。花了約半小時東問西問,總算是找到小鎮唯一一個看起來不像旅館的旅館。詢問價格前我就先拿起手機搜尋一下無線網路訊號,結果沒半個網點。我心裡盤算沒網路可用,我能接受的價格大概就是100披索,但這裡是150披索一晚,所以我也不打算住了。
 
別再下雨了...
        鎮上還有一些涼亭與有屋頂的球場,但都距離民家太近,要不讓人發現實在困難。我又想起今天一整天在路邊時常都可以找到公車等候亭,或許我可以隨便找一個人比較少的公車等候亭過夜。

        一出小鎮果然就在路邊發現十幾個公車等候亭,我一直騎到太陽下山的時間才在路邊找了一個還算乾淨的公車等候亭,並把帳篷搭起。

移動 113 km

累計移動 1248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