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第一百九十九天Cuacnopalan 到 不知名地區


View Larger Map



        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天才剛亮又開始準備出發。在怎麼早也早不過公雞們,正要收帳篷時一群雞從我的帳篷前面經過。而牽著車離開時附近民家的小朋友也早就在院子裡嬉戲,還有幾位小朋友對我說再見。

        回到高速公路後先是一小段爬坡,接近路邊的一處加油站時,路邊有五、六個洗窗工與修車工聚集在路邊。其中一為工人手裡拿著一小包東西對我揮著手。我停下來看他們要想做什麼。他們見我停下後又揮手要我過去。原來他的手上拿著是大麻。其中一個人用簡單的英文說”Smoking, weed, maliwana.”我以為他是要向我推銷大麻,故問他多少錢,沒想到他們是要請我吸大麻。這是第二次被人請抽大麻。上次在加拿大已經嘗過味道,也體驗了它的效果,我自己也不是喜歡毒品,所以這次拒絕了。
 
在加油站擦臉時才知道這裡的空氣有多糟



接下來就全部都是下坡路段。由於移動速度頗快,精神必須一直集中在路況上。到了收費站時雖然身體不累,但精神上卻是很累,所以就在收費站休息了一下。在休息時我發現有幾個手持步槍的士兵在躲在收費站後方,而槍口則對著往來的車群。這個景象讓我想起數年前在拉薩街口的景象,雖然知道拍照可能會被要求交出記憶卡,但還是手賤按了兩下快門。

果不其然,其中一位士兵看到我的相機對著他們就立刻往我這裡走來。另一個士兵知道後也跟著看到我拍照的士兵走過來。我看到他們走過來後心裡第一個念頭是要立刻離開。但想想不對,如果我立刻離開不就表示作賊心虛?所以我站在原地,並立刻把剛剛拍的兩張照片刪掉。兩位士兵走到我面前時果然要求我把照片刪除。我裝傻讓他們看我像機內的照片,表示我只是做個樣子,並沒有拍。他們也沒刁難我,並跟我說明哨站禁止拍照。我道個歉表示我不知道,他們也就回到崗位去了。拍照的方法很多,用單眼太顯眼,那用手機他們就沒轍了吧?但想一想那些士兵也是領薪水養家,所以也就算了。

離開收費站後又是一段下坡,也不知道是不是滑久了,一時沒注意到路肩有一堆沙,後輪一滑就摔車了。剛摔時還有一台休旅車立刻停下,似乎是在看我是否有事。由於這個路段有很多大卡車經過,雖然很痛,但下意識下也知道要立刻起來。剛起身時就發覺右肩疼痛,但除了痛以外也還好。這堆沙是這個意外的原因,但卻也因為這堆沙才只受點皮肉傷。要是沒有這灘沙而直接撞擊柏油路,我想肩膀就算沒骨折至少也是脫臼吧?
 
兩次摔車都在墨西哥,這路邊的細沙真的會害死人

右腳只是輕傷。右肩傷得比較重,但自己拍不到。

        不過這堆沙也不是一般的沙,而是沾有柏油的沙子。我猜想應該是修路工人沒用完直接丟在這裡吧?也因此我的頭髮、衣服,甚至右耳內都沾滿了沙子。到達下一個收費站後我用清水與毛巾擦拭傷口與身上的沙子。但黏在頭髮上的沙子卻怎麼也清不乾淨。

雖然以前曾經有過十幾天不洗澡的經驗,但這次才三天沒洗就已經達到我的忍受極限。我打算今晚住旅館把身體清一清,但這一條路上什麼都沒有。傍晚時終於在交流道附近找到一間一晚兩百披索的旅館。兩百披索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貴,且這裡沒有網路,所以猶豫了一下。老闆娘看得出我的猶豫,很好心地告訴我三公里遠的地方有另一間更便宜的。但要我繞三公里的路我覺得還是露宿好了。


移動        142km
累計移動 11908km

2 則留言:

  1. 小心一點,出門在外。

    回覆刪除
  2. 沙堆、小碎石,都是2輪族的大敵啊~
    希望你的右肩沒有大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