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第兩百零一天 不知名地區 到 不知名地區



        今天早上起床後覺得喉嚨有點痛,但卻又沒有任何的感冒症狀。我想可能是這裡的空氣太糟了,騎快一點時多少都得用嘴巴呼吸,應該是這個原因導致我喉嚨痛。

        早上七點多出發時就感受到平地地區氣候的熱情。昨天早上起濃霧,而下午則是休息,所以也不怎麼覺得熱。但今天一大早就是晴空萬里,也終於讓我體驗到熱帶地區真正的熱度。

        回到高速公路後又是一片無聊的景象。但今天路邊多了無止境的鳳梨田與沼澤地。路邊每隔幾公里還可以看到當地農家在路邊擺攤賣鳳梨與鳳梨汁。中餐吃完後覺得口渴且還不夠飽,就在路邊挑了一個攤子買了一桶已經切好的鳳梨。我沒在台灣買過鳳梨,所以也不知道一桶切好的鳳梨20披索到底算貴還是算便宜。
 
綿延數十公里,一望無際的鳳梨田

道路兩旁的橋下幾乎都有一個鳳梨攤

一罐20披索。
付錢後老闆娘問我一句讓我頭上冒出三條線的一個問題:「要加辣嗎?」
我知道墨西哥料理不是臘就是酸,但吃鳳梨加辣也太有創意了吧?

        除了沼澤與鳳梨以外,就真的沒什麼值得多提。傍晚時剛好抵達一個交流道。查詢GPS得知附近幾公里處有數個城鎮。正在考慮今晚是要在交流道附近過夜還是進城鎮時,有一位洗車工人與手拿散彈槍的警察跑來找我聊天。問得當然又是那幾個老問題,就算聽不懂西班牙文也大致知道怎麼回答。我也趁這個機會問洗車工人繼續往前走有沒有商店。他告訴我再走四公里還有一個加油站與商店。既然有地方可以買東西,雖然可能貴了一點,但我也可以省得再多繞幾公里路。
 
在路邊撿到一根玉米。
怎麼辦?撿起來吃啊!

除了被螞蟻咬掉一點以外,還算OK。

削成玉米粒。

煮成玉米湯。吃了!

        到了商店後我發現這裡真的是絕佳的露營點。商店門口有幾個水龍頭可以讓我稍微清潔一下身體。加油站旁邊就是一個大草原,看來也不太有人經過這片草原。所以我就決定今晚就在這草原搭營。



        搭好帳篷後我又跑到商店裡去買一些冷飲降溫。要回帳篷時天色已暗。我突然發覺一整片草地有許多亮點很規律地一閃一閃著。原本以為這裡空氣不太好,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這個地方看到螢火蟲。不過可惜的是沒研究如何拍攝螢火蟲,見著眼前的美景卻不知道如何把它留下。
 
帳篷外的一隻螢火蟲

移動 115 km

累計移動 12110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