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第兩百零八天 Centenario 到 Nicolas bravo


View Larger Map



        越接近邊界,我發現我也越來越沉不住氣,速度也越來越快。想想我已經待在墨西哥兩個多月了。該體驗、該看的大概也都看過了,也該是時候感到厭煩的時候了。

        不過今天一整天都是丘陵地,也沒什麼美景,所以能做的也只有跟上坡搏鬥。拚了一天又是接近150公里。之前覺得在加拿大遇到的俄羅斯勇腳一天平均200公里的英勇事蹟大概只有他那種勇腳辦得到。但現在想想要是我再減輕行李、平常多注意補充蛋白質與熱量並把輪胎換好一點(現用輪胎最高壓只到65PSI,而且還常爆胎),或許我也有可能辦得到。

        太陽下山時剛好找到一個小鎮。現在海拔低,又地處熱帶地區,雖然最近這幾天都沒有出太陽,但天氣卻十分濕熱,也因此我全身都是汗臭味。原本的計畫是到位處邊境的Chetumal休息兩天並把身體與衣服洗一洗。但位於ChetumalHost卻一直沒有回信,我猜大概是接近過年不方便招待我吧?也因此今天可能是進貝里斯前最後一次有機會整理,我打算找一個好一點的旅館過夜。前一個鎮Becan有十幾間旅館,但這個鎮只有一間旅館,而且也沒網路。雖然後悔但也別無選擇了。

原以為可以安心休息了,但自己一時疏忽在出門買食物時把自己鎖在房門外。而旅館的管理者居然也沒有備用鑰匙,告訴我要等太太來開門。旅館的管理者說太太就在附近,要我等一會,但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旅館的管理者還是說同樣一句話:太太就在附近,等一下。最後我等不及了,走到櫃檯看著一堆鑰匙,突然發現有一個五號鑰匙,也就是我的房號。我問旅館的管理者這是不是備用鑰匙。旅館的管理者直說不是,那是舊的。我想反正也是等,不如就試一試。結果一試門就開了?!把備用鑰匙拿回櫃檯時旅館的管理者立刻說:沒用吧?那是舊的。我一語不發,只讓他看我的鑰匙,並把備用鑰匙遞給她。她立刻會過意,知道我已經打開房門了,並說:喔!太好了!我心裡想著:好個頭!鑰匙就在妳手上還要我等兩小時?那位太太最後到底有沒有出現呢?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這號人物我也不知道。
 
無趣的一天。
唯一讓我想停下來拍照的只有這個罕見的注意蝙蝠路標

移動 147 km
累計移動 12777km

3 則留言:

  1. 已到了要跨年的前一天了~~我們也預定在大年初一去環島,跟你一樣,也帶帳篷與睡袋~~祝你2013~2014一生一世都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你要進貝里斯嗎? 還以為直接近瓜地馬拉呢!

    回覆刪除
  3. 是的,人已經在貝里斯市了。貝里斯不大,大概三、四天後會進瓜地馬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