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第一百八十八天San Antonio Carupo 到 San Jeronimo Purechecuaro


View Larger Map



        昨晚露營地點的海拔比前晚更高,當然也就更冷一點了。今天預定到達七十公里外的Host家,所以也沒必要太早起床,睡了兩次回籠覺,直到太陽從山頭冒出才起來收帳篷。

        騎了十數公里後離開已經窩了兩天的15D收費高速公路,才剛下高速公路景象就變得很不一樣,四處都是牧場與農田。騎在高速公路上的好處就是地勢比較平坦、移動速度快,路肩寬廣也比較安全,但就是無聊。而騎在一般道路上新鮮事總是少不了,但就是崎嶇了點、危險了點。
 
離開加拿大後就再也沒機會看到這種林蔭大道了
        今天不趕路,一路上走走停停。越過幾座山,又穿過一大片樹林後即看到一片大湖。而今天預定投訴的地方就在那個大湖湖畔。但是我依照Host留在Warm shower上的座標卻找不到他的家。跑到村內問了幾個人,卻沒人知道我要找的是誰。最後跑到網咖找地址,又問網咖的店員是否知道位置在哪。店員想了幾秒後告訴我應該是在村外一兩公里處。
 
看到湖就知道我距離目的地不遠了
        騎了一公里左右我知道Host的家就在這裡附近,但就是不知道到底是哪一間。但就在此時,我看到有一個人在某間民房的屋頂上對著我大喊,我猜想他應該就是Host Jorge了。

        Jorge雖然是西班牙文的名字,但Jorge卻是德國人,二十幾年前來此定居後就沒有離該。德國人為什麼可以長期定居於此?原來只要不是瓜地馬拉或貝里茲等較落後國家來的人,也不是在這裡工作,墨西哥政府是不會管你要待多久的。
 
忘記買蔬果正要去村里買時,Jorge告訴我不用買了,他有很多。
要煮晚餐時問他蔬果在哪,他拿著鋤頭往湖畔走,隨便一挖就有蔬菜。
世外桃源
Jorge寒暄幾句後,他告訴我愛爾蘭人Kevin、澳洲人Emma夫婦與西班牙Jorge夫婦也將在不同時間抵達這裡。我不覺得意外,因為JorgeGuadarajara 與墨西哥城之間唯一一個Host。若不在此借宿,那就得忍受五、六天不洗澡的滋味。不過這個省有兩大毒梟幫派正在火拼,Kevin得知這個消息後跟Host說要改變方向。我想Kevin是被唬到了,怎麼想也知道毒梟怎麼可能會跑到這個四處都是農田與牧場的地方火拼。

不過我覺得那悶,為何兩大毒梟火拼,警察或執法機關怎麼都沒有什麼作為?Jorge告訴我不只警察收了毒梟的錢,就連議會與政府官員都被他們養了,怎麼管?也難怪墨西哥毒梟能為所欲為了。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的單位,全部都是他的人,怎麼鬥

移動        75km
累計移動 11172km

3 則留言:

  1. 真是比電影演的還恐怖,不愧是墨西哥 XD
    休息這麼久,體能退化也是正常的,祝你早日恢復獸性,在這之前就不要太勉強了 XD

    回覆刪除
  2. 終於又往前行了
    請注意安全為上
    不要太大意
    祝 旅途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