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第一百八十九天 San Jeronimo Purechecuaro & Patzcuaro


        早上東摸西摸把東西全部整理好時已經近中午十一點。既然已經近中午了,那就把中餐吃完再走。但吃完中餐後又覺得這次匆匆忙忙的,沒有什麼時間好好地看這個地方,故又改變主意,決定多待一天。

        決定再留一天後,我立刻把已經近一個月沒洗的睡袋拿出來清洗一番。Jorge沒有洗衣機與脫水機,光是洗衣服就費了我一番工夫。之後又跑到Jorge的農園裡摘了一些莓來吃。
 
黑了才能摘。
摘了一整盆後,才想起過幾天Emma夫婦與Jorge夫婦也要來此,
所以節制了一點留一點給他們摘。
        傍晚時Jorge要到附近的大城Patzcuaro繳網路費(沒有自動轉帳嗎?),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反正閒著也沒事,也就跟著去了。Jorge繳完電信費後又帶我到附近的鬧區晃了一圈。城裡的建築大多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留下來的。而墨西哥政府也規定不能改造這些建築。每個店面內部與外部都依然保持著過去的風味。




        離開Patzcuaro前,Jorge又帶我到附近有名的路邊攤吃晚餐。在GuadarajaraBernardo一起編輪組時,Bernardo告訴我墨西哥的法定最低薪資是60披索/日。當時我不太相信,因為到餐廳吃一頓可能就會超過60披索,那不就是工作一天連一餐都吃不起?今晚趁這個機會再問Jorge一次。Jorge告訴我他沒遇過任何一天只賺60披索的人,但是在墨西哥一個工人一天大概也只能賺120150披索。聽到此,我覺得也難怪墨西哥治安會差了。工作一整天搞不好連一家人都養不起,除了偷與搶之外,還有其他辦法嗎?
晚上還開放的博物館。
據Jorje所說,這些面具是墨西哥傳統舞蹈所用的面具。

這墨西哥料理吃過兩次,但總是記不起它的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