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第一百九十二天 不知名地區 到 Toluca


View Larger Map


        早上七點多時男主人又跑來關心我昨晚冷不冷。今天一早就聽到他們全家人都在咳嗽,我心裡還擔心著他們是否因為怕我著涼而把兩張毯子給我保暖,自己卻著了涼。我直說不冷,並把已經摺好的兩張毯子還給他。準備要離開時,我心裡想著我應該送點東西給他們。身上唯一能送的應該就是前陣子買的雞蛋盒,買了一陣子了卻用不到幾次,且體積大又占空間,我想或許可以送給他們以表謝意。

把東西送給男主人準備走時,他們夫婦倆又拿著一杯咖啡與一個波蘿麵包給我當早餐。我早上五點起床後就一直在吃東西,雖然已經吃了一碗泡麵、一個麵包、兩顆雞蛋、五百毫升牛奶、兩杯咖啡,但我還是吃得下這些東西,也不至於辜負他們夫婦倆的好意。


住旅館、Warm shower、Courch surfing都沒招待得這麼周到過。
還送早點到房門口,「就甘心A」。

        由於筆電已經沒電,所以臨走前我又詢問男主人附近有沒有網咖,我打算收個信順便幫筆電充電。他告訴我附近就有一間。我找到網咖後發現還沒開門,但發現女老闆就在二樓的窗口旁。我大喊問老闆娘幾點營業,她告訴我下午一點。過幾秒鐘她又說可以為我開一下子後,隨即立刻幫我開門。
 
昨晚讓我寄宿的一家人。
        一打開電腦就收到一位Warm shower host的來信,他告訴我因為客人太多,所以要取消跟我的約定。我原本打算繞過墨西哥市到北邊的太陽金字塔參觀後就直接殺到這位Host的家中借住。這個host若沒辦法招待我,那我可能十天無地方可住。我當下決定還是進墨西哥市,並立刻寄了三封信給三位住在墨西哥市的host

        事情辦好後已經是中午十一點。我看今天內應該是無法抵達墨西哥市,不過我還是想拚看看能否在今晚抵達。但下午時卻誤打誤撞地進入一個大城市內。大城市交通當然亂。在墨西哥久了我也已經不驚訝了。但這個城市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接近墨西哥市,情況比以前造訪過的幾個城市還要更糟。才一個下午有差點被計程車乘客開門撞到三次、被公車逼車四次...我只能說這城市的人似乎不把別人的命當命看。

由於交通實在太擁擠,天完全黑了卻還是走不出這個城市。一路上發現不少看起來頗高級的旅館,價格也還不算貴(300披索),但我的預算原本就不如在日本、中國大陸旅行時充裕,再加上愛駒被竊而大失血,現在能省則省。我心目中的目標價設定在200以下,但就是找不到不那麼高級的旅館。
 
路旁都是一堆看起來很高貴的飯店。最便宜的也要300披索。
最後我在大馬路旁找到一個公園,旁邊剛好是一間警察局。雖然墨西哥警察是出了名的沒用,但是我還是去拜一下碼頭。隨便找了一位警察,問他我是否可以在旁邊的公園露宿一晚。我也預料到警察不會說不行,所以隨便問問後就進公園內找個舒適的長椅當今晚的地盤了。
 
叔叔有練過,沒事不要學我在墨西哥睡公園。
移動        95km

累計移動 1146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