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第兩百零五天 Villahermosa 到 不知名小鎮


View Larger Map



        這兩天東西都沒整理,今天早上要出發時花了不少時間整理東西。要出發前還多吃了一頓早餐,並讓Salmy與他的家人還幫我禱告後才在早上十點出發。


        今天的路段大致上是平坦,且也無風。雖然出發晚了,但在傍晚時也已經破百。今天一路上道路兩旁都有不少農場,我原本打算找一個村落買食物後到附近的農場露營。但當我在買食物時卻突然下起雨來。看來今晚也只能在村中找個有屋簷的地方搭營了。

        我先是問商店的老闆娘知不知道哪裡可以過夜,她回說不知道。在雨中又走了一小段路後在大馬路旁邊發現一間還算乾淨的空屋,但空屋的四周全是民家。我心想還是先跟鄰居打個招呼,以免等等被當賊。我挑了一間距離空屋最近的敲門,裡面有一個老人、一個年輕人、兩個小孩。第一次敲門時沒人理我,我以為沒人聽到。再度敲門時老人緩緩地轉頭透過玻璃窗看我一眼,然後又把頭轉回繼續看電視。這次我很確定他們知道我在敲門。我不死心再敲了一陣子,老人家終於起身,開了一個小窗看我要做啥。我問他在旁邊的空屋搭營會不會有麻煩,他只簡單地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西班牙文,我猜大概是他不介意。

        天色已暗,我立刻把帳篷搭起並享受晚餐。正當我酒足飯飽準備睡覺時,帳篷外來了一個中年人。我心想可能是這間空屋的主人,便立刻出帳篷打聲招呼。我先說了幾句西班牙文,他也用西班牙文回我,但他立刻看出我聽不太懂,接著就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會將英文那交涉就簡單多了。我立刻問他是否可以在此過夜一晚,我明早就走。他回說當然可以,並告訴我不用擔心,要是明早也下雨可以繼續待著。接著又問我要不要睡在屋裡,他可以開門讓我進去過夜。從鄰居的態度來看,我猜這裡的治安或許也不太好,若能在屋內過夜當然是最好。但過一會他回來告訴我說找不到鑰匙,接著又問我要不要到對面的修車廠過夜。原來他是對面修車廠的老闆。雖然還要搬家有點麻煩,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接受這位老闆的好意,今晚就在修車廠過了吧。
 
Salmy的鄰居送我的紅酒。
猜猜看這一罐多少錢?
提示:西班牙進口,但非常便宜。


移動 103 km
累計移動 12368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