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第一百九十三天 Toluca 到 墨西哥市


View Larger Map



昨天晚上因為睡在金屬長椅上而睡得不太安穩,所以才半夜四點多就醒來了。附近的居民也起得很早,天還沒亮就有人跑來公園遛狗。幸好我東西已經收好,見人群逐漸出現,我也趕緊出發。昨晚露宿的地方距離墨西哥市只有一座山,跨過約三千公尺的山頭後即一路往下滑行進入墨西哥市。墨西哥市的交通果然如傳說一般,真的不是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得盡。

早上遇到兩個單車騎士,跟在他們的後方利用他們來擋風

翻過山頭了...標高快三千二百公尺

墨西哥很喜歡把禁止單車飆置放在一條公路的正中央,而不是入口。
我所能做的也只能當作它不存在。


        十一點抵達Host Daniel的家後,他問我需要什麼。今天早上只吃了一個麵包與一包泡麵,但卻爬了一座山,所以身體及需要補充熱量。他聽到我肚子餓後立刻帶我到附近的餐廳吃中餐。

        接下來幾天的計畫原本是先在墨西哥市休息兩天並採買一些東西,兩天後前往太陽金字塔參觀後繼續往東走。但Daniel告訴我如此一來需要繞遠路,並建議我今天下午就坐公車與地下鐵去參觀金字塔。我也覺得他的建議不錯,且也可以有效利用還沒有計畫的下午。所以一吃完中餐並稍微沖個澡後,我隨即依Daniel的建議搭地鐵與公車去參觀太陽金字塔。

        Daniel開車載我到附近的車站,但還沒進地下鐵我就被嚇了一跳。剛開始還找不到車站入口,只看到一堆路邊攤。Daniel詳細一指,我才知道原來入口被埋沒在一堆攤販的正中央。進入地鐵站時又被嚇了一跳。到月台的途中四處可以見到攤販,這情景就有如把台灣的夜市搬到捷運站走道兩旁一般。搭地鐵時我又再度被嚇了一跳。車廂內不時有流動攤販揹著音箱撥放音樂,四處兜售盜版CD。也有不少街頭藝人四處走動表演。當然還有人四處兜售零食。或許是台北市的車站太乾淨,才會讓我如此大驚小怪。

        轉乘了三班地鐵,又轉搭一般公車,費了約兩個小時終於抵達太陽金字塔。太陽金字塔下午五點關門,我抵達時是下午四點三十幾分,勉強是趕上了。還沒進入門口就可以遠遠地看到金字塔。第一眼就覺得這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與一百多披索的花費(捷運搭一次5披索、公車來回票80披索、入場券57披索)算是值得了。不過才剛登上最大的太陽金字塔天空就開始飄雨,正準備去登另一個金字塔時雨勢即越來越大,不得已只好早點打道回府。
 
太陽

月亮


移動        51km

累計移動 1151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