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0

第兩百零七天 不知名地區 到 Centenario


View Larger Map


        今天出發得早,天才剛亮就已經出發。後來又發現路平且無風,心裡想著今天應該可以測試旅行車一天可以跑的最大距離。下決定後隨即把手移到平常幾乎不用的下握把開始維持高速巡航。
 
半路內急跑到樹林裡解放時,
沒注意腳底下有個火蟻窩,
一不注意就被盯個一堆包
        中午十一點時抵達一個小城市,已經用盡食物的我不得不在這裡採購。買完東西要結帳時又發現我兩張信用卡都刷不過,所以又跑到附近網咖打電話查詢信用卡是否有問題。不過銀行告訴我一切正常,可能是磁條毀損或網路有問題。若只是網路有問題,換個地方刷卡就可以解決。但若是磁條毀損那可就沒救了。

        在這個城市裡混了近兩個小時後才在下午一點多時再度出發。下午又不幸遇到山坡路與午後陣雨。心理原本還想著今天搞不好可以達到兩百公里,但雨停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離太陽下山只剩不到兩個小時,我也只能在下個大鎮附近找地方露營。


        下午五點時又下起雨,但這次幸運一點,正好在湖畔旁找到一個小鎮。道路的兩旁有許多可以躲雨的地方。我找了一處已經關門的木造店面,又跑到道路店面詢問修車廠的人是否知道這店面屬於誰的。修車廠的人告訴我主人已經去旅行了。我心想好極了,今晚應該就是睡那個店面了。但修車廠的老闆又告訴我他們在一個小時就會收工,晚上可以睡在他們的修車廠。

        現在我有兩個選擇,但修車廠還在作業中,我不想浪費時間等待,所以告訴修車廠老闆我先到對面的店面煮晚餐,一個小時後再搬到這裡來。晚餐吃到一半時突然有個小孩跑來開店面的鎖,我心裡想著可能修車廠老闆的情報錯誤,他們已經回家了或是根本就沒去旅行。當然也可能是我聽錯了。這個小孩也沒說什麼,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但又過了一會又一位老人出現,很不客氣地叫我離開。我看著手中一鍋義大利麵,現在要移動有點困難,所以告訴老人說約三十分鐘後會離開。但老人依然大吼著要我馬上離開。我心裡還在想要怎麼交涉時,只見老人轉頭走回屋內,我看也沒有交涉的餘地,對面修車廠也似乎已經在收工具,所以開始收拾東西。又過了一會,我見老人拿著一把大砍刀從屋裡走出,並站在旁邊敲著他的大砍刀,似乎正在催促我趕緊離開。

        幸好我最後沒決定在這搭營,不然搭好那可就得花更多時間收拾。把東西搬到修車廠時,他們正好收工。修車廠老闆還與我聊了幾句話,問我從哪來的。我告訴他我從台灣來的,但他似乎不了解台灣、中國與日本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我想這感覺應該就有如我不懂中南美洲各國人到底有何不通一般吧?聊了一會後,老闆又問我缺不缺什麼,並跟我稍微解釋一下附近環境後才離開。
 
最近跟修車廠滿有緣的
移動 149 km

累計移動 1263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