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第一百九十五、一百九十六天 墨西哥市

  
        Daniel聽到我只想待兩晚時,他告訴我墨西哥市是一個值得探索的一個城市並力勸我多待幾天。不過我在Guadarajara待太多天了,心裡有點想趕回一點進度,所以還是決定今天就走。但決定要走的當天早上吃早餐時才想起我還沒維修我的單車。

        Guadarajara出發後沒多久,我就感覺到新車的後變有很大的問題。原本計畫在墨西哥市把這問題解決掉,但這兩天都忙著參觀,居然忘了自己還要做維修。早上Daniel起床後我立刻問他介不介意我多待一天。他很高興地回說:你說什麼話?當然不介意。

     第一天上午跑到附近的單車行買好材料後下午即開始拆解導輪。這導輪內的承軸生鏽倒還是第一次看到。我猜應該是前主人拆開保養後忘記上黃油或上錯油了。清完導輪並重新上油後又發現後變調整得亂七八糟的,上下限與B螺絲完全沒調好。雖然早就知道有問題,但我能以這種狀態安然無事地騎了五百公里只能說是上帝保佑。
 
本人龜毛,差個幾mm都會計較,也因此花了一整個下午調整...
        第二天想說反正都多留一天了,那就再留一天去參觀許多人都推薦的國立人類學博物館。早上九點就出門前往位在Daniel家附近的博物館參觀。這個博物館就如網路上評論所說,有很多豐富的文物。但有一大部分都沒有英文說明,所以有點淪為走馬看花。但即使是走馬看花也花了我三個小時才逛完。
 
途中還經過一個很棒的森林公園,
但腦中卻想著:「這裡真是個好露宿地點」





文物千千百百,就獨愛這一個。
沒想到古馬雅人(或印地安人?)也懂得裝可愛








        走出博物館時我看到一個高大熟悉的臉孔朝我走進,原來是在Baja California一停騎兩天的德國人Flo。他曾經告訴我他計畫今年耶誕節要與他的女朋友在墨西哥市共度,三天前他也如計畫在耶誕節抵達了。我們彼此分享了在分開行動後各自所遇到的事情。我告訴他要不是車子被偷,又加上改變心意多待兩天否則不會在此遇到他。他則告訴我一些在路上的趣事,例如騎在禁止單車的收費高速公路上時被警察攔下後被勒索了400披索。我問他為什麼不裝作完全不懂西班牙文。Flo告訴我他也想到這個方法,但那兩位警察英文挺溜的,裝傻沒用。
旅行者能走的路就那幾條。
你走快一點,我走慢一點,總有一天總是還會相見。

5 則留言:

  1. 真是不同的際遇呢,我都是遇到不錯的警察,有護送,有給水,有的給食物…快快樂樂拍合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告訴我們世界是不全是好人,也不全是壞人。

      刪除
  2. 回覆
    1. 發個mail給我,我傳聯絡方式給你。
      回台後,我在桃園的餐廳希望可以招待你一餐。表示敬意^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