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第一百九十七天 墨西哥市 到 San Martin

  
        前天晚上跟Daniel去吃Tacos時把手機放在他的車上,昨天晚上請他回來時幫我放在餐廳的桌上,但早上起來時卻不找不到手機。原本打算是七點多就出發以避開尖峰時間,不過現在也只能等Daniel起床拿手機後再走。

        出發時已經是九點半,墨西哥市的交通果然還是很恐怖,到只要到了有多線的主要幹道,其實也還好。出了墨西哥鬧區後,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座三千兩百公尺的山。爬過這座山後,接下來在墨西哥應該再也不用再爬山了。
 
路邊一堆賣現榨柳橙汁的攤販,價格一公升8~10披索,有夠便宜。
        下午四點左右翻過山頭後一路快速往下衝刺。在高速公路的兩旁發現了許多空屋,但海拔還太高,若在此搭營應該也睡得不安穩。五點多時眼看著下一個大城Puebla只離約三十公里,若全力衝刺應該可以在天完全變黑時抵達,但如此一來我大概就得住旅館,我想還是在城外找的地方搭營比較好。

        正當我在腦中下定主意時,正好發現在公路旁邊的小鎮有一個公園,公園的旁邊就是民家。我直接轉進小鎮內,問在正在遛狗的居民說可否在公園露營。這位路人回說當然可以。我又問他哪裡有商店,他告訴我前方轉角就有一間。由於天色還亮,我打算先到商店買一些雞蛋後再到公園搭帳篷。

        找到商店時,我發現有三個人與一個小孩(EnriqueFernandoLuis另一個人的名字忘了...)正在商店門口喝啤酒。他們看到我後眼睛睜得很大,其中一人告訴我前陣子剛有來自法國的單車旅行者經過。聊了幾句後他們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我很不客氣地說好,他們就立刻叫Luis進商店買了一罐Gatorade運動飲料遞給我。過了一會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喝啤酒,我當然也說好。他們又叫Luis去商店買一罐啤酒。
 
在商店門口與當地人喝起啤酒
        喝了兩大罐啤酒後,他們又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鎮中心吃Tacos,但我有點擔心單車放在商店門口會出事,他們似乎也知道不安全,便叫我把車子牽到Enrique的家中放著。一路上Luis拼命指著任何看得到的東西教我怎麼說西班牙文,而我則教他說中文。我們先是把Luis送回家,Fernando又四處串門子續攤繼續喝,搞得我有點糊塗。不是說要去吃Tacos嗎?我問Enriqui Tacos在哪裡?Enriqui以為我等得不耐煩了,便在車上喊著”qieremos tacos!(我們要吃Tacos)”喊了老半天總算是在晚上九點多吃到Tacos
 
吃Tacos時,Enrique的眼神已經有點茫然了
好吃的Tacos
        吃完Tacos時,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已經醉得站不穩了,我剛開始還有點擔心會回不去,但Fernando卻安全地把我們送回原來的地方。當我要把車子牽出Enriqui家時,Enriqui問我要不要睡在他家的沙發。可以省下時間搭帳篷,又有地方可度過寒夜,當然好。

        原本只是想買個雞蛋,沒想到卻買到去喝酒、吃Tacos,最後還被收留一夜,只能說墨西哥人真的是熱情到讓我完全無法想像。

 
今天一整天都快速下滑無法左顧右看,沒注意到旁邊有一個活火山。
移動        102km

累計移動 11647km

2 則留言:

  1. 12/26台北又雨又寒冷 看到你在墨西哥的好天氣及好運氣 真為你高興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