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第五十八天 ALASKA HWY(1177 KM) 到 ALASKA HWY(1078KM)



        早上醒來時發現帳篷外面已經聚集了至少數百隻的各種蚊子,看到這樣的景象還真的不想出帳篷。不過我的大腸又再鬧脾氣,所以也不得不出去。在這種情況下把褲子脫下來可真的是恐怖。至於如何恐怖...我想不用明說光靠想像就可以明白。


        今天仍是無趣的一天,除了看到一隻刺蝟以外,也沒什麼新鮮事。更糟的是我的兩個耳機都出了問題(或許是手機的耳機孔有問題),沒音樂可聽讓整段路變得更加無聊。


        路上許多加油站與雜貨店看似已經倒閉,使得這整條路段顯得更加蕭條。下午一點多時找到一家還有營業的加油站兼雜貨店,更棒的是還提供免費網路,除了買蛋以外還可以順便收信。不過這裡沒賣蛋,只有餐廳自用的蛋。我詢問他們蛋一顆怎麼算,他們回答說因為這些蛋都是由遠處運過來的,所以一顆一塊加幣。這應該是世界上最貴的蛋,我稍微遲疑一下,想想最近的白馬市距離這裡也有三百多公里,所以他們要搶劫也只能說他們搶得合理。
 
貴到讓我掉淚...一顆合台幣快三十塊...
        離開雜貨店繼續往東走不到十公里便發現遠處有烏雲,看起來不遠處應該在下雨,風向又是逆風,所以這裡應該不久後也會下雨。正當我在煩惱是要快速前進還是立刻找地方躲時,天空就已經開始下起小雨。正巧一百多公尺處前方有一個看似工寮的地方。但小雨突然轉成大雨,這短短的一百公尺就已經足以讓我變成落湯雞。
 
突來的大雨
        我躲在工寮的門口屋簷處,發現裡面發出極大的馬達運轉噪音。正好門沒鎖,等雨停也無聊,所以決定進去瞧瞧。原來這裡不是工寮,而是一個最大發電量約200千瓦的小型水力發電廠。裡面很暖和,而且還有個躺椅。原本打算先在此睡一覺,不過卻找不到隔音耳罩。發電機的運轉聲音很大,在此待太久聽力肯定會受損,所以也只能放棄。
 
不起眼的鐵皮屋原來是小型發電廠
        等了約一個小時,與終於停了,而且強勁逆風轉呈強勁順風。逆風已經吹了數天,現在轉順風當然得趁這個機會好好地衝刺一下。下午六點半時已經破百公里,正好又在路旁找到一處幾乎完美的一個露營地點。雖然我還想趁著這強勁順風多跑個二、三十公里,但時候也不早了,還是算了。只希望這風能夠持續到明天早上。
 
完美的露營地點


今日移動 102km

累計移動 283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