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第五十九天 ALASKA HWY(1078KM) 到 Watson Lake


        今天風向依然是順風,只不過有點轉弱了。雖然還未做過統計,但粗略估計強勁順風與強勁逆風所造成的里程差異大約是40公里/天。現代科技進步,大家都開車或騎車,我想大多數人不會覺得順不順風不重要,但古時使用獸力或人力時順不順風很重要,所以才會有一路順風這句話出現。

        我深怕這順風會像昨天一樣突然停止或轉向,所以用全速拼命衝刺,反正今天風景還是一樣,除了樹還是樹。早上十點時經過一個國營的營地,通常國營的營地內都會有水源與柴火。為了省點瓦斯錢,且因為踩得太拼命熱量消耗過快使得我肚子有點餓,雖然早了點還是轉進去吃中餐。不過今天不知道怎麼了,火就是升不起來,搞了快一個小時才把火升起。不過這一切還算值得,因為我不需要為了節省瓦斯與水量而考慮要煮多少水。

        吃完中餐後體力立刻恢復。離開露營地約一個小時,我發現遠方的對向車道有一台單車緩緩靠近。旅行久了大致上可以從別人的裝備判斷對方是否也是在長途旅行。我看對方這一個行頭(四個馬鞍袋,前面還有一個約十公升的水箱)就知道對方一定是在長途旅行的途中,所以就停了下來。才停下沒多久,後面又來了一位女性。

        他們應該是一對情侶,來自魁北克,雖然目前行進方向相反,但大致上與我的路線差不了太多(會經過黃石公園,十一月左右抵達墨西哥),所以我決定與他們互相交換聯絡方式,搞不好在世界的某個地方又會再碰面。

他們又告訴我在前方不到十公里處碰到一個日本人。如果我能碰到這位日本人,那就將是這趟旅程所碰到的第一位亞洲人。這使得我更加拼命地衝刺。不過不知為何,追了快四十公里就是追不到,而今天的目的地Watson Lake就在前方不遠了。重裝備加山坡路還能維持均速20km/hr以上的人應該沒這麼多吧?

        由於我實在是累壞了,到達Watson Lake後就直奔今天的目的地。今天預定借住在一對名叫SusanBarry的夫婦的家中。這對夫婦是從方圓三百公里內、往Edmonton路上九百公里內唯一一個提供招待的Host。我想所有的旅行者都跟我想一樣的事,那就是離開此一小鎮前先好好地補給與休養一番。也正如我所料,Susan告訴我每年夏天他們都很忙,可以說每天都有客人。
 
Watson Lake一角
        把連日來累積的汙穢清洗掉,又與Susan聊了一會後,我與Susan看到門口有一個亞洲人騎著單車經過。我想應該就是那位日本人了吧?這位日本人叫做Ryu,他沒有計畫單車旅行,原本打算買摩托車或汽車來當交通工具,但因為在阿拉斯加玩得太久而花掉了太多盤纏,最後唯一負擔得起的交通工具就只有單車,所以才開始單車之旅。當然他不知道有Warm Shower這個網站,不知道也沒計畫要借住在SusanBarry家中。會找到這裡是因為來自魁北克的情侶告訴他這項資訊,而他又自己到遊客中心問到詳細位置才找到。

他告訴我他的拖車的輪子在路上壞了,所以我才沒在路上遇到他。不過他居然用園藝用的推車來當旅行拖車...而且還載著衝浪板四處跑...據說只撐三百公里就毀了...看來世界上最會搞怪的應該就是日本人了...   
 
好多蛋白質!

好多熱量!

今日移動 96km

累計移動 293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