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四十六天 Visitor center(美加邊界前約十公里處) 到 加拿大阿拉斯加公路182?km


View Larger Map


        早上準備出發時,遊客中心的導遊問我要不要進去裡面喝杯免費的咖啡。沒想到這裡還有免費咖啡可喝。不過我要的不是咖啡因,而是糖分。所以我加了一堆糖與奶精,並喝了三杯才走。

遊客中心附近覓食的松鼠

每個大頭針代表一組遊客。我是今年第一個到達此處的台灣人。


        進入加拿大邊境後,沒想到加拿大海關居然在距離邊境三十公里處。雖然我想不會出什麼問題,但萬一出問題我可不就要往回走三十公里?到達海關時,我右手拿著還沒吃的蘋果慢慢啃(後來得知可帶水果入境加拿大,但入境美國則不行),左手拿著護照入關。海關辦公室裡有熱水,我在這裡簡單地將手腳與臉上的汗水沖乾淨後才離開。跨過邊境後GPS上顯示的時間立刻多加一個小時,客觀上時間並沒有變,但主觀上好像一個小時被偷走一樣。

過了邊境卻看不到入關關卡,原來是在20英里之外...

入境加拿大,只看護照並閒話家常兩三句就幫我蓋章了

別人留下的一堆蘋果。我可以拿走嗎?


        入境後立刻就可看到一個叫Beaver creak的小鎮。我的蛋已經全部吃完了,想繼續買但以補充蛋白質。沒想到這裡一盒蛋(一打)居然要價5.95加幣。美國再怎麼貴也不過三塊美金,價格一下倍翻讓我實在買不下手。我猜想可能蛋都得從陸路大老遠運到這來,所以價格昂貴。到遊客中心詢問後得知下一個有雜貨店的小鎮距離此處有60公里,算一算也是一天可以到達,所以決定到那裏再買。拼鬥了數個小時總算是在八點到達,但卻發覺情報有誤,根本就沒有小鎮,但的確有一間雜貨店。經營雜貨店的是一對老夫婦,這只有一家沒什麼東西的雜貨店。我一進店裡老夫婦正與鄰居聊天,他們一看就知道我是旅行者,並問了我一堆問題。我找到談話的空檔詢問老先生有沒有蛋。老先生回我說:我們這裡沒人吃蛋。你為什麼要蛋。我告訴他我每天運動量大,需要很多蛋白質。他又說:我有魚蛋你要不要?我們都吃魚,你只要買個魚鉤就可以去湖邊釣魚了。我回他說釣魚不是需要許可證嗎。他則又說:什麼許可證?!釣魚需要的是魚鉤,不是許可證。就裝成你是當地人別被抓到就好了。我回:但是我不會釣魚。老伯大喊:不會釣魚?!那你不用旅行了,趕快結婚吧!

跟他們聊了一陣子後他們也開始不理我了,最後連水也沒要到,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往南尋找露營地,幸好在八公里外與十二公里外分別都有適合搭營的地點。

本日露營地一景

不睡覺還在耍帥


今日移動 112km

累計移動 208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