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第五十七天 ALASKA HWY(1271KM) 到 ALASKA HWY(1177KM)



        早上與這一個家庭一同用餐,就更明顯地顯示出我的食量與一般人差太多。他們的兒子吃了兩、三片吐司加一杯牛奶就不吃了,我則是大家都吃完了我還在吃,最後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吃到不餓就好。

        準備離開前我詢問Mira距離二十幾公里遠的小村莊有沒有雜貨店,我想補充一些水果。她告訴我那裏的水果又貴又不新鮮,所以準備了桃子、橘子、香蕉與蘋果給我,又準備了三明治的材料讓我自己做午餐帶走,並提醒不夠再說。

        離開這次都招待家庭後我繼續往東前進。我早已經聽說從這裡到Watson Lake的這一段路沒什麼東西可看。走了半天還真的除了樹以外什麼都沒有。中午又開始颳起強烈逆風(好像每到中午就會刮東風),加上有一堆上下坡,大腸又抗議著要解放,於是我就牽著愛駒邊休息邊找隱蔽地點。此時突然有一輛聯結車停在我旁邊。聯結車的司機問我需不需要他載一程。我想他大概是以為我已經累了,騎不動了。我反射性地回答不用、謝謝。但是才過幾秒我就開始懷疑自己的回答。我總是告訴別人我的目的是旅行,單車只是一種手段,所以稱我為單車愛好者並不是十分正確,因為我其實一點都不愛單車運動。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執著於一定要自己完成這一段已經知道什麼都沒有的路段呢?或許下一次再有好心的人特地為我停下,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把單車丟上車。

越往南走,蚊子越來越恐怖...
腿已經被叮到無一處不紅腫了...





今日移動 94km

累計移動 273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