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第五十一天 白馬市


        Fairbanks到加拿大的白馬市讓愛駒又跑了近一千公里,我想趁今天把它整理一下。原本以為只有BB有問題,仔細檢查才發現大盤的齒也幾乎全毀了。仔細算一算五年前在日本九州更換以來,這組大盤也跑了兩萬公里了,也算是大限已至。
 
騎到大齒盤都「見骨」了,不得不佩服自己
        中午Phillipe帶我到附近的單車行詢問價錢,由於白馬市不管往南到北或往北到南的單車旅行者的必經要道,單車行也非常熟知我的需求,也就是以最小限度的金錢達到最大的效率。最後技師建議更換三個齒環,若BB可以上油解決就重新上油,若不行就整個換新,總共大約150加幣。這個價錢在台灣大概可以買到整組全新的。不過這裡是育空,找得到有庫存零件的單車店就謝天謝地了。


        晚上在準備自己的晚餐時又在廚房與Phillipe聊天。當我們聊到我在路上各看過一次棕熊與黑熊,並都大膽地靠近拍照時,他立刻面露驚訝的表情(在路上遇到David時,他的反應也是一樣)。他問我有沒有帶任何的防身用品,我告訴他在安克拉治有找到驅趕熊的辣椒噴霧器,但由於實在太貴所以沒買。話才說完他就立刻跑到門口拿了一罐噴霧器給我,他告訴我前住戶留下好幾罐,可以送我一罐。其實我不太想拿,一來重量增加,一來自己覺得沒啥必要。不過他仍耐心地試圖說服我帶一罐走,到最後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而接受。並告訴他若是我運氣好都沒碰到需要使用這噴霧器的情況,我會在離開黃石公園時把它送給其他往北的旅行者。
驅熊噴劑

2 則留言:

  1. 熊真的很危險,還是小心一點好(不小心用到女友的帳號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