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第五十六天 Marsh Lake 到 ALASKA HWY(1271KM)



        昨天喝啤酒喝到太晚,今天早上差點起不來,也因此延誤了出發的時間。今天早上停止颳風,正是全力衝刺的好時機。不下中午時惱人的季節風又開始颳起,這讓我開始消沉。但吃完中餐後我決定不再消沉,戴上耳機,打開音樂,對著逆風跟瘋子一樣邊瘋狂踩踏邊唱歌跳舞。我發現此一效果不凡,移動時間才六個小時就破百公里了。這個目標是我一直想達到的,因為騎車時間越短、效率越高,能做別的事情的時間也就越多。

        下午六點多時抵達今天的目的地,但卻在到達前淋了不少雨。這次借住的地方是一個德國家庭。我到達的時機好像不太對,才剛進別人家門就知道氣氛不太對勁。這一家人都說德語,但我還是可以判斷出他們之間好像剛好有些爭執。不過我也無話好說,我沒事先打電話通知他們我今天大概什麼時候會到。倒是招待的夫婦的兩個四歲與七歲的女兒十分懂事,不只會自己跑來自我介紹,還會在睡覺前來抱我一下道晚安。而她們的十四歲兒子(比我高大我還以為他已經二十五歲了)一直在意我的一舉一動,似乎在觀察我需要什麼東西。

一家人都時時刻刻地問我需要什麼,並且不讓我自己動手,這反倒讓我不太好意思開口問。我到達時他們剛好吃完晚餐,女主人Mira為我準備了一碗雞肉湯與幾片麵包。以食量已經變成普通人兩到三倍的我來說,這一點食物當然不夠,所以吃完後又跑去拿了兩包即食麥片與可可粉補充熱量。女主人發現後問我怎麼不問,還有很多雞肉湯。我笑而不答,心裡想著若什麼都問,什麼都讓你們忙,我猜我大概要讓你們忙一整晚,所以乾脆不問自己來。

真的沒什麼風景,所以只好專心練腿力。距離六小時內破百公里還差一點點。


今日移動 113km
累計移動 264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