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四十八天 Destruction Bay 到 Haines Junction


View Larger Map


        昨晚吃了六顆蛋感覺上真的比較有力氣。再加上今天順風,要維持時速三十公里以上不太成問題。不過Destruction Bay旁就是一個大湖,又四周環山,美不勝收。我也不想趁著順風死命踩而錯過這些風景。




        騎著騎著,下午突然感覺有人叫我。我停下來往後看,發現一對男女緩緩地朝我這走過來。我懷疑是不是我掉了什麼東西。左看右看也沒發現缺了什麼。等到他們走近後才知道原來是在安克拉治招待我的David與上次沒碰到的夫人。他們在芝加哥買了一台卡車,正要開回安克拉治。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連這樣也能偶然撞見。


        今天預定到達Haines Junction。原因還是食物。在Destruction Bay只有一間貴得要死的雜貨店,更糟的是還沒賣袋裝泡麵。所以我至少還得再補兩包袋裝泡麵食物才足以撐至白馬市。到達Haines Junction時隨便抓了一個路人問路後得知這裡的選擇也不多。我依照指路到達雜貨店後看了價格差點昏倒。一包袋裝泡麵居然要1.75加幣。雖然以價格營養比來說2.25的高麗菜才較佳。但是蔬菜熱量少,所以只能讓他搶劫。結帳時店員還說消費未滿十元加幣不能刷卡。我打算不換現金通過加拿大,所以身上沒現金,只好再去拿一罐2.65元的鳳梨罐頭,當作又衝刺了一天給自己的獎勵。

又騎了六公里到達一處公營的露營地後才發現這次帶的萬用刀沒有開罐器怎麼辦?小時候馬蓋先看多了,頭腦動一動問題自然解決。我拿起隨手撿一一顆石頭,石頭當鐵鎚,刀子當釘子,一敲就開了。
 
又可以玩火了

沒開罐器怎麼開罐頭?亂開囉。

讓人想哭的泡麵。貴到想哭。

今日移動 116km

累計移動 232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