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四十二天 ? ALASKA HYW (1401ml)


View Larger Map



今天早上雖然在四點與六點各起床一次,但都躲進睡袋睡回籠覺,不知不覺就睡到八點多了。昨晚八點就睡了,也就是說我睡了十二個小時。這還是十數年來第一次睡這麼久。不過也沒什麼好急的,慢慢來無所謂。

Fairbanks往東南到加拿大的這條路上雖然人煙不多,但超市倒是每一兩百公里就有一間,水源更是不需樣像北極一樣時時都要擔心。再加上DOTJeff送我的可裝三公升多的駱駝包,即使用水奢侈也能撐一整天。

但是今天仍如昨天一樣,路的兩旁除了樹還是樹,一整天都沒有任何事物讓我有提起相機的慾望。在途中的超市買了一堆雞蛋與水果後,眼看著里程已經快破百。在剛破百時剛好在路旁的森林內找到一大片空地。正當我吃完晚餐準備刷牙睡覺時,外面突然下起大雨。由於是太陽雨,所以我預估下不久,打算等雨停在出帳篷刷牙,但不巧尿急,只好穿起狗鐵絲的外套出去刷牙。

開始實驗每天吃六顆蛋

一出去就有兩道彩虹掛在我的眼前,立即激起我提相機的慾望。但我的相機是D5100沒有防水,所以只能等雨小一點或完全停下再拍。我等了幾分鐘後雨蓁的變小了,不過彩虹也消失了三分之二,最美的瞬間已經錯過了。這下我又開始後悔當初沒痛下決心買更高一階,有防水功能的D7000(雖說如此,但若時間能倒轉我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因為價差一萬...)



今日移動 100km
累計移動 1704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