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第三十二天 Dalton公路(303ml) 到 Dalton公路(365ml)


        早上四點左右就被房間外面的吵雜聲吵醒。但我賴到五點多才起床,昨天實在太晚睡,也太累了。我稍作整理正準備吃早餐時大夥都準備出門或已經出門了。留我一個人在宿舍內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桌上一堆食物也沒人說是否可以吃。最後走的年輕人在離開前告訴我慢慢來,準備好再走。所以我也聽他的話慢慢的給自己泡了一杯麥片,配著墨西哥燒餅。

       六點二十分時JB突然跑進來說,大家都要上班了,宿舍沒人所以要我立刻離開。我懷疑是我英文不夠好聽錯了,所以用含著還沒嚥下的食物的嘴回問他是否是指馬上離開。他用很堅定的口氣說是。雖然還不了解到底是什麼狀況導致這態度的大改變,但主人都下逐客令了,也只能匆忙地把東西收拾乾淨盡快離開。只能檢討自己昨天他們提到六點就要上班時,自己不夠自覺,應該主動配合他們才對。

        今天不知為何又回暖了。很難想像在這裡穿兩件上衣騎單車居然還會流汗。但雖說暖和,停下來時一陣風颳過來還是挺冷的。中午時正在為找擋風處苦惱時,發現通往阿拉斯加油管的一條通道上有一大塊水泥塊。旁邊已經停了一台政府的公務車,也不知道在幹嘛。但我也不管這麼多,直接騎到旁邊,禮貌性地問一下是否可以在這稍微停留煮中餐。車上年約六十,微胖的男性告訴我當然可以。正當我在準備時,這位男性拿著一瓶礦泉水與一包甜甜圈與餅乾等向我走來。他說我每天一定需要很多能量,並要我拿裡面卡路里最高的甜甜圈。我一時沒聽清楚,以為他要整包給我,所以回問他:整包?他也以為我是正向他要整包,所以回說他白天已經吃太多了,若我要整包可以全部拿走。當我拿下整包食物後,過了數分鐘才發覺我聽錯了。在台灣我還以為我的英文夠好了,但實際來到美國後才發現真的一點都不好。因為當地美國人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就特意講慢點,但補習班的老師會。

    但東西都收下了,我當然把它們全吃了。下午一路上都在跟石子路奮鬥,但奮鬥終於有回報。道路兩旁的凍原除了水鳥以外,又多了數群馴鹿。不過他們與駝鹿與熊一樣,警覺性非常高,所以真的非常難以靠近拍照。這讓我又開始後悔一個月前沒決定買長焦鏡頭。





今日移動 97km

累計移動 134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