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四十四天 ALASKA HYW (1346ml) 到 ALASKA HYW (1290ml)


View Larger Map



        昨天晚上那一群紐西蘭人喧嘩了一夜,最後總算是在十一點左右安靜下來。半夜時又聽到如女生的尖叫聲,還以為那一群人又開始鬧了,過了一會才了解原來是動物叫聲。

        今天的風景對我來說依然平淡無奇,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聽音樂與拼命踩踏板。當我把耳機拔下來時突然發覺我的愛駒在我踩踏時大盤附近會出現怪聲。這個以前有經驗,應該是裡面的承軸快掛了。由於裡面的承軸在半年前才剛換新,原以為不會跟前後輪一起陣亡,沒想到還是躲不過一劫。目前距離下一個較大的城市白馬市還剩六百公里。只希望愛駒能撐到那時。



下午一點抵達應該是過加拿大邊界前最後一個小鎮,我必須在這買些水果並補充糧食與必需品。出發前某位友人託我寄明信片給她,原本打算在Deadhorse寄,從北極寄來的明信片總是比較有價值。但因為找不到郵局,且天氣剛好變差,所以最後沒寄。我想我應該在離開阿拉斯加前至少寄個一張。

這個小鎮規模不算小,要往北邊的Dawson city或西邊Fairbanks與安克拉治都會經過這裡。有些店鋪還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我在這個小鎮混到下午三點多,把該辦的事情都辦完後,有點猶豫是否要在此停留一晚。這裡有水電、餐廳、超市,可以把這裡當個補給點,不過想了幾分鐘後就打消主意。
郵資1.1塊美金,沒有想像中的貴

繼續往加拿大邊境前進不到二十公里即開始下起大雨。以結果論來說我的決定應該是錯的。不過已經跑了二十公里了,沒理由原路折回。查詢GPS的地圖後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大湖。依照以前的經驗,有大湖就表示大概有風景;有風景那就一定有休息區。下午六點多時抵達湖畔,果然發現一個休息區。當我抵達時雨勢也開始緩了下來。我四處觀察地形若是晴天的話這裡有不少適合紮營的地方。但是剛下雨不久,沒一塊地方是乾的,我想今天大概只能睡廁所了。

今日移動 89km

累計移動 188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