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第五十二天 白馬市


        早上在大家還在睡夢中時,一個人靜靜地把碗盤全部洗乾淨並吃完早餐。不久Jesse起床後以為我還沒吃早餐,告訴我他有咖啡豆,若想喝咖啡可以自己煮。由於我對咖啡因的反應過大,只要下午五點後喝咖啡,當天晚上可能就會睡不著所以一直以來對咖啡都沒什麼興趣也沒有研究。不過PhillipeJesse有簡單的磨豆機與煮咖啡器,我心裡想著機會難得,也就學著煮咖啡。


        吃完早餐後Jesse告訴我到十二點以前他都沒事,可以帶我四處晃晃。我也不是非常忙,當然也就答應了。Jesse帶我到白馬市內位於育空河畔的一個步道晃晃。真的很難想像在白馬市要回歸自然居然如此簡單,開個幾分鐘的車就可以立刻投入大自然的懷抱。Jesse告訴我這也是當初他決定住在這裡的原因。


        回程時Jesse想買一些單車用品,正好我也急著把我的愛駒帶回,所以就一同前往單車行晃。到達時我問老闆進度如何,不過老闆根本就還沒開工。他從一疊厚厚的單子中找到我的單子(可以看出這裡生意真的很興旺),並立刻幫我處理。老闆一邊動手,一邊問我台灣的自行車運動是否風行,又問台灣的單車行都是長得什麼樣的。白馬市的這間單車行看起來有點像是台灣的機車行。一堆工作平台,幾個師傅埋首專心修車,並不時與顧客聊天。我舉了台灣比較特別的例子(捷安特的Lativ),告訴老闆目前在台灣的某些單車行都是講究裝潢與店內氣氛的,為的就是吸引一些女性顧客上門光顧。

        在老闆修車時我又挑了一副單車手套,結帳時老闆告訴店員單車零件給我85折優惠。我把這件事告訴Phillipe(他去年在這裡打工過),他有點驚訝地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老闆覺得與我的談話很愉快,又或許老闆知道單車旅行者大概都是經濟拮据的。最後含手套才120加幣,老闆自己似乎也知道以台灣的價格標準來說不算便宜,所以才對我說:比起北極與南極便宜多了吧?



        晚上出去採買食物時騎著愛駒時發覺整台車的感覺都變了!除了變速系統可能還要微調以外,踩踏的順暢度真的是大大改善。真的很驚訝自己居然騎著一台快毀掉的單車達兩千多公里而不自覺。
晚餐:一整盤菜加一鍋飯

+Phillipe夫婦請的啤酒
=爽

1 則留言:

  1. 終於看完到你的遊記~~好一個環遊世界旅行,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