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

第三十一天 Dalton公路(259ml) 到 Dalton公路(303ml)



        昨天翻過山頭後立刻覺得變冷。原以為只是風大才覺得冷,今天早上起來才發覺是真的很冷。外頭還飄著細雪,樹枝與愛駒都結了一層層的霜。山的那一頭是夏天,山的這一頭是冬天,這還真是大開眼界了。


        由於冷加上風強且正巧在雲內,濕度極高,冷得我不敢出帳篷。即使太陽爬上了山頭,厚厚的雲霧還是讓陽光露不了臉。最後拖到快十點才出發。由於冷風太冷了,我擔心好不容易凍傷已好的手指再度凍傷,便拿著浴巾包著左手,包包的防雨袋包著右手,讓雙手免於冷風的摧殘。


        山的這一頭不只氣候不同,我覺得水也變乾淨了,水鳥也變得非常多。多到每幾分鐘便會有一群水鳥被我驚得飛起。也因此路上的一般遊客雖變少了,帶著單眼與望眼鏡等全副武裝的賞鳥人士或專業人士卻變多了。今天只遇到兩群人,都極為友善。第一群人與我打招呼後便邀我看遠在高山上的高山羚羊。第二群則拿著大大小小設備在拍水鳥,我稍微停下與他們寒暄幾句,其中一位豪爽的中年大叔就問我要不要糖果條。我很不客氣地回說:當然!我需要熱量!大叔大笑幾聲,把糖果條全給我,連自己吃一半的巧克力條也給我了。臨走之前才想起自己的水又到低水位了,便問他們有沒有多的水。其中的一位年輕人把他喝一半的礦泉水遞給我,說我比較需要。

    騎了數個小時都找不到合適的搭營點。或者說每個點都可以是搭營點。平地地形漸漸變多,道路兩旁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紮營。但是卻找不到一處地平且有遮蔽物可以擋風的地方。

    晚上近九點。我還是找不到合適的搭營點。但卻在遠處看到了類似西藏道路工班的DOS工作站。心裡想著,不管今晚要在哪紮營,水先裝滿再說吧。進到面積廣大的工作站後,卻遍尋不著人跡。當我以為大家可能都已經下班回去而正準備離開時,宿舍那有一位中年人跑出來抽菸。我立刻走過去詢問是否可以裝水。他朝著裡面喊了幾句後,另一位自稱JB的大叔跑出來叫我進去,把我帶到廚房要我自己裝。之後又馬上問我肚子餓不餓。我晚餐還沒吃,當然餓。他接著問我喜歡吃什麼。我回他說任何能吃的東西。他對著另外兩個同事說:我們今天就把他餵個飽!便從冷凍庫拿出一塊牛排丟到烤箱裡。聽到我已經十天沒洗澡,便說等會去淋浴間洗澡。之後又幫我準備了一個房間(這個我已經不驚訝了,這好像已經是阿拉斯加的習俗了)

在等牛排時,他對我說,有膽來這裡騎單車肯定卵蛋都很大,今天大家都是兄弟,所以我叫你進來餵你一頓飽,還說日後如果在路上又看到工作站,不要太客氣,進去打聲招呼肯定會得到像今天的對待。


閒聊中得知,有個法國人昨天經過這裡(後來才知道是在Antigun Pass遇到的那一位),在紮營時因為怕熊來攻擊而把食物放得太遠,反而被其他動物叼走,食物全弄丟了。幸好有遊覽車司機發現,幫他帶回。不只帶回,還送他更多的食物。
 
一個叫Jeff逤我的美軍用水袋背包。我說我有可能會帶它重回阿富汗。他則說若是塔利班勢力範圍,背這背包應該不會出事...
         我到達時時間已經算晚了,才知完晚餐他們就說要睡覺了。臨睡之前他們讓我使用他們的淋浴間,讓渾身臭味的我總算是可以洗掉一身汙穢(可惜不能破紀錄...)。在浴室準備洗澡時,JB介紹完後,還起放在浴室門口的Playboy微笑而不語,之後才回去自己的房間。



今日移動 76km

累計移動 1246km

本月日平均花費 10..1USD(匯率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