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四十五天 ALASKA HYW (1290ml) 到Visitor center(美加邊界前約十公里處)


View Larger Map


愛駒又生鏽了...
        昨晚決定睡廁所真的是白苦了一次。結果昨晚一整夜都沒下雨,一早還出大太陽。這條公路今天到今天已經是走了第四天了。要從Fairbanks出發的前一天,Nico告訴我有人建議他走北邊通往Dawson city的路,那一條路風景比較多。我原本也打算改走那一條路,但Duncan告訴我那一條路是石子路,也比較崎嶇,且要繞不少遠路,所以才打消念頭。不過南邊直通白馬市這條路真的很無趣,除了樹還是樹,頂多看到幾個湖。

        另外出了Fairbanks後,總覺得人不再這麼親切。甚至有時候我主動攀談,對方也只是應付幾聲就轉頭走了。我想這或許是因為這幾天遇到的人都不是當地人。我今天特別注意路過的車輛,發現當地車還真的少之又少。若把旅行車與重型摩托車的車流量不列入計算的話,這條公路的車流量可以說是等於零。
 
四處可見的旅行車車陣
我記得我曾經跟之前在酒吧遇到的William提到我對阿拉斯加人的看法,並把這種看法延伸到對美國人的看法。William告訴我不要有這種想法。阿拉斯加人親切,也只有阿拉斯加人,其他地方(如大城市)的人則不得不防。

        前天遇到的兩對紐西蘭夫婦的其中一位女士問我:你這樣旅行有趣嗎?我回答她大多時候不太有趣也很辛苦,但即使不有趣,最後都會成為一生難忘的經驗。但這句回答應該不適用在這條公路上。沒有風景,沒有人情,那剩下的應該只有面對逆風、烈陽、蟲咬與斜坡的痛苦,有回憶也只是痛苦的回憶。
 
今晚的紮營點,禁止露營...我不搭帳棚不算露營吧...
路邊撿到子彈

除了樹,還有湖


今日移動 95km

累計移動 197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