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第五十天 ?? 到 白馬市


View Larger Map



        今天還是逆風,而且還是會轉彎的逆風。不管我的行進方向怎麼變,它吹的都是正向逆風。看來這應該是地形風,逃不掉的。被強勁逆風吹了快兩百公里,什麼看風景與拍照的心情已經全消失了。心裡想的只有何時才能抵達白馬市。
 
路邊發現的花海
        下午兩點多時總算是抵達白馬市的市中心。我找了一間麥當勞使用免費的wifi打電話給這次的招待者Jesse(心裡想著有麥當勞真好)。很不巧Jesse正好出門騎車,要我一個半小時再打電話給他。
 
抵達白馬市
雖然Jesse在電話中再次說我可以吃任何我看得到的食物,但我怕已經野獸化的我會把他家裏的食物全部吃光,所以還是先到Walmart採買一些食物。奇怪的是Walmart賣的食物種類不多,之後還發現這裡最便宜的超市居然不是Walmart。採買完食物後又因為輸入座標錯誤而找不到Jesse的住處,還麻煩Jesse來接我。

Jesse的住處也很特別,是兩對情侶(夫婦)與一位單身漢共同居住一處。Jesse對美食很講究,也欣賞音樂,連家裡的擺設也很有品味。Jesse與他的室友都很熱情,不斷地為我安排活動與給予建議,讓我開始擔心只待三天會不會不夠用。

晚上Jesse為我煮了一頓日式義大利麵,得知我想喝啤酒後又幫我開了一罐生啤酒。我自己又買了一堆蛋、牛奶、水果、蔬菜等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吃完這些東西後,讓我有一種又活回來的感覺。雖然還不曾餓著,但有好食物吃真好。

晚餐後又與法國人移民至此的Phillipe聊天。他告訴我由於他還沒取得工作權,雖然在法國是位工程師,但在這裡卻只能淨幹些低階的工作(時薪1020加幣)。他又告訴我雖然以他的身分在加拿大難以生存,但是比在美國卻好混許多。原因在於加拿大地廣人稀,缺少人力開發這片廣大的土地,所以相對於美國來說加拿大的工作機會就多了許多。剛從美國過邊境到加拿大時,我就發現加拿大的道路品質與公共廁所的維護程度真的是有天壤之別。美國的道路平坦,公共廁所乾淨到甚至可以睡在裡面而聞不到異味。但加拿大可就該我們台灣有得比了。這一路上我一直在想其中的原因是啥,是文化?是資源不足?是資金不夠?我想Phillipe或許為我提供了一個可能的解答。
 
睡前還來一杯麥草汁
今日移動 67km

累計移動 248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