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第三十三天 Dalton公路(365ml) 到 Deadhorse


        半夜四點時突然覺得風勢變強,要不是人還睡在裡面,帳篷肯定被吹走。想吃早餐,但又怕帳篷被吹走而不敢起身拿食物,所以隨便拿了一些別人送的零食吃一吃就當作早餐吃了。但接下來的才是挑戰。不站起來,人不出去怎麼收帳篷?我坐在帳棚內思考,被靠著南方抵抗著南風。思考了約二十分鐘後,腦中出現了兩個方案,一個是等風停或小一點再出發,另一個是從帳篷內碰得到的地方把帳篷掛勾收起來,減少受風面積,再把東西全放到帳棚內後再到外面收。不過在強風的肆虐下,一切都不管用,陪伴我數年的帳篷骨架又斷了。

        雖然強勁南風折磨了我一、兩個小時,但接下來卻讓我得以輕鬆踩踏八十公里。途中Francois追上我,昨天一位重機騎士告訴我他中午時就在距離Deadhorse約一百公里的地方露營,不過他騎得飛快,讓我很難追上他(均速30還是跟不上)。中午十二點到達Deadhorse時,我看他已經在站在路口了。從昨天他搭營的時間、地點與今天一到Deadhorse的入口處就站在那的行動,我大概可以想到他大概在想什麼。但我還是問他:你在這幹什麼?(What are you doing here?)他回答:我在攔便車(I am waiting for a ride)我回他:什麼?所以你不進去看看(What?!So you’re not going to Artic ocean?)他接著回我:這裡什麼都沒有(There is nothing here)所以他不想去北極海,不四處晃晃,甚至連飯都不在這裡吃,就立刻要走了。心理面是有很多意見,但很明顯他的目的與我的目的不同,除了人各有志外,我想不到任何可以形容的話,只能回答他再見。(See you)

於地平線另一端的Deadhorse


        北極海因為某些原因,禁止個人遊客前往,只能跟團去。我順著路旁的警告標示找到Prudoe bay hotel,但他們告訴我他們不受理這一項旅行業務,並告訴我Deadhorse camp有,就在我來的路上...所以我要往回走五公里...
 
完全依賴石油工業的Deadhorse

完全依賴石油工業的Deadhorse

完全依賴石油工業的Deadhorse

        找了老半天原來受理處還藏在該旅館的後門二樓的某個辦公室裏。原本打算今天之內去晃一下,然後立刻開始找人載我回Fairbanks,運氣好的話明天應該就可以回到文明世界。但是受理的人員告訴我北極海之旅需要時間審查,要一天時間,所以不可能說去就去。價錢剛好是49美金,我原本心裡打算若超過50美金我就不去了,既然是49元那就按照計畫去吧。畢竟一生可能只有這次機會。

        Deadhorse真的是沒有好地方可以搭帳篷。幸好這裡的旅館管理很鬆,就算我不住這也可以自由進出(櫃台居然不在門口),整晚都坐在裡面的沙發上看電影。但看了兩齣電影,混到快九點時,自己也開始覺得不好意思,便跑到人跡罕至的大型機具儲放空地打地舖睡了。
 
今晚陪我睡覺的大型鑽井機械
今日移動 99km

累計移動 144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