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第三十九天 Fairbanks


        Duncan今天凌晨兩點多就到家了。我七點起床準備到餐廳做早餐時就遇到Duncan。他已經從他的大兒子那知道我的情形。我們兩個連早餐也沒吃、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就直接跑進車庫為我的愛駒進行手術。

        Duncan他不只是個飛行員,他還是個飛機維修技師,所以修理單車對他來說看起來似乎是小菜一盤。再加上他的車庫內真的是什麼工具都有。我們開始動手拆輪組時,就發現沒有拆輪組用的特殊板手。Duncan就立刻用普通板手加工一個。

        把花鼓拆開後發現裡面真的是一片慘況。裡面積滿了土砂,黃油也早就乾了。但這些早在預料之中。最後我們(應該是說Duncan一個人,我只是在旁邊當學徒兼助手)只花了一個早上,把該拆的給拆了,該上油的也重新上油了。我自己一個人花兩、三天也解決不了的問題,Duncan只花了約三個小時就解決了。
 
讓開!讓專業的來!
        在吃飯時我對Duncan提到我的廉價坐墊(150台幣...)讓我的屁股極度不舒服,且我發現絕大多數的長途旅行者都用Brooks的坐墊,很多人都推薦長途旅行就是要用Brooks,而且也不算非常高貴到無法接受(100美金)Duncan隨即說他可以帶我到各個單車店找看看。於是下午兩點我就與Duncan跑遍在Fairbanks的單車店,雖然最後找到個一個,但那個是庫存的詭異設計坐墊,所以可以說是毫無收穫。

        回到Duncan家後我又獨自前往之前住過的Hostel找在Delton公路遇到的德國人Nico。我們彼此交換各自的近況與未來的計劃。雖然我們路線與步調有點不同,但我想我們極有可能會再度在墨西哥再見面。因為我們兩個都計畫在墨西哥學一到兩個月的西班牙文。

今日移動 36km(拜訪Nico)

累計移動 150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