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第兩百零九天 墨西哥Nicolas bravo 到 貝里斯 距邊界約五公里處


View Larger Map



        凌晨不到四點就醒來整理單車。接下來的路段幾乎沒有Warm shower host,貝里斯則連一個都沒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維護單車,所以只能趁這個機會整理。而這個旅館的廁所卻又超級大,整台車扛進去都沒問題,當然也就趁這個機會洗車了。

        全部整理完要把輪子裝回去時發現後輪偏擺有點嚴重,還會磨到剎車。幸好我買的萬用工具組有附幅條調整工具,但沒有全套工具調整起來還真的挺費工夫與時間的。把後輪調到不磨框的程度就花了我近兩個小時,準備出發時都已經是中午了。


        雖然已經浪費不少時間,騎到下一個大鎮時我還是得找網咖下載中美洲地圖。東問西問後終於知道在大街上有網咖,正轉進大街時街道旁五個正在喝啤酒的當地人對我大叫Chino! Chino!並作手勢要我一起喝酒。距離邊界只剩約20公里,下載圖資頂多也只要一小時,時間上還不算緊迫,所以就停下來接受他們的邀請。
 
越往東走,民家建築也跟著變化。
在路邊時常可以發現這種草屋。
    我們六個人拿著一大罐啤酒輪流喝。其中一位略懂英文,所以能聊的也比平常多了一些。當他們知道我要從阿拉斯加騎到阿根廷時,都直說尊敬,並持續勸酒。又問我一路上有沒有豔遇,這個問題很多人問,沒去酒吧混當然沒有想也知道當然沒有。我開玩笑地告訴他們單車旅行者都是臭得要命,小姐們避之唯恐不及,所以沒有豔遇。


    喝完兩罐啤酒後,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想在離開前回請一罐啤酒。其中兩位跟我說了一堆話,但我只聽得懂,他們見我聽不懂也就跟著我到商店去買啤酒。我拿100披索給老闆買了一罐啤酒,但老闆卻只找我34披索。一罐啤酒不可能這麼貴,所以我以一種狐疑的眼光盯著老闆看。跟我來的兩個人在旁你一句我一句地解釋後,我大概了解他們似乎跟老闆說我要連剛剛那兩瓶啤酒也結了。挖哩勒!我居然中了啤酒我請,結帳你來這招。這讓我對他們的感覺瞬間降到冰點。更糟的是其中一位居然還順便要我買一根菸給他。2披索而已,就當化緣吧。也不知道他們到底還要我附什麼錢,搞不好最後連家中的水電帳單都拿出來要我附,所以我立刻告訴他們我趕時間並立刻前往網咖。

        到了邊境時已經接近傍晚,我的計畫是今晚到距離約10公里的Corozal過夜,所以得加緊腳步。過了邊界後,在貝里斯第一個看到的不是海關,而是一堆賭場。我找了看似警衛的人問了海關的位置後才找到入境處。但貝里斯的海關告訴我我的護照上沒有墨西哥的出境章,得回墨西哥辦出境再來辦入境。跑回墨西哥海關後,辦事人員告訴我沒有墨西哥的入境章,所以沒辦法幫我蓋出境章。我告訴他們我從Mexicali過境時,海關只說”Ok, you can go”,並沒有幫我蓋章。辦事人員只說下次來墨西哥時記得蓋入境章,並要跟我收50美元的罰款。這下學到一課,海關告訴我OK並不一定OK,但這學費實在是貴了一點。
 
歡迎來到貝里斯

海關找不到,賭場倒是一堆


        過了貝里斯後天色已經有點昏暗,過不到十幾分鐘就已經一片漆黑。道路的兩旁除了草原與樹以外什麼都沒有。正在考慮是否真的要摸黑騎個十公里時,我在草原的正中央發現一處工地。地板似乎剛清過,十分乾淨。建築物的屋頂也已經蓋好,可以遮風避雨,以露宿地點來說我想應該找不到更好的,所以今晚當然就是睡這了。

移動 76 km

累計移動 1285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