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第十四天 Clear 到 Menana(?)


        今天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距離Fairbanks只剩140公里,若是腳的狀況良好,之後的路也都很平坦,只要稍微努力一點應該可以在一天之內到達。所以我今天打算嘗試看看是否可以在太陽下山(晚上十一點)以前到達。

        不過我似乎對自己太過有自信了(老是改不掉的壞毛病),下午兩點才抵達Fairbanks前的最後一個小鎮Menana。我打電話給預定借宿的Duncan,告訴他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我可能會在今天晚上到達;如果不順利的話就是明天下午。吃了幾片吐司後隨即又再度往北前進。

我不知道Menana以北又是丘陵地形,也很後悔沒有在Denana找水。連續的上坡與稍微溫暖的天氣讓我更需要補充水分。現在在山上四處早不到水。我持續試著尋找水,但路邊的溪流依然混濁。最後我實在渴得受不了,感覺口水好像已經快分泌不出了。我以前在日本的阿蘇火山體驗過一次這種感覺,這是脫水的前兆。所以只好使出絕招煮雪。我在路邊找一片比較乾淨的雪地,由於我實在太渴了,所以忍不住先抓了一口雪往嘴裡塞。雖然今天天氣較熱,但是我仍然記得求生書裡面教的,再怎麼渴也不能吃雪。所以只吃一口就立即停止,並拿出爐子開始融雪。喝了兩杯熱可可後身體覺得好多了,隨即繼續前進。
 
「煮」冰
生理問題解決了,接下來需要煩惱的事是今晚的露營點。目前山路綿延,路肩狹小,根本找不到適合的露營點。我在山頂附近找到一間待出售空房,門口的屋簷應該可以遮風避雨。但是門口的車輪印與腳印看起來很新,應該最近有人進出,所以也不得不放棄這個露營點。我繼續往下坡前進,又在路邊發現一個酒吧。路邊有個露營地的標誌,但是我卻找不到像是露營地的地方。所以我走進酒吧,打算詢問露營地在哪。就算問不到也可以先要點水。

酒吧的客人裡剛好有個愛好單車的老伯。他看到我這身行頭異常興奮。知道我正在尋找地方露營時,他很熱心地說願意幫我說服酒吧老闆讓我在有屋簷的地方露營。睡覺地方搞定後。我與這位單車愛好者一起在酒吧點了一杯啤酒聊天(酒吧老闆也經營旅館,我覺得來到這不住旅館實在有點過分,所以點杯啤酒消費一下也好)
 
美味的啤酒,爆米花吃到飽
愛好單車的老伯的名字叫Willian,而酒吧的老闆則叫Brook。我們邊喝酒邊開玩笑。我分享許多我最近和以前的旅行經驗,並不時拿這些題材來當玩笑的梗。當我提到我這個禮拜都吃白米或麵條配熱狗時,酒吧老闆立刻就微波了一個漢堡給我果腹。當我提到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洗澡,所以要和大家保持距離時,酒吧老闆立刻說我可以用廁所裡的溫水擦澡。
 
老闆請的「純正美國口味」漢堡
大家喝到了十點多時,看時候也差不多了,就各自準備解散。我向BrookWillian表達我最深至的謝意。我沒想到只是來問個路、討瓶水,結果Brook卻提供我吃的,最後連啤酒也堅持不讓我付錢。甚至原本說好只是要在外面的屋簷處露營,現在卻幫我準備了一個簡單的房間,而且還附暖氣。道晚安時Brook反過來謝我分享這麼多感動他的故事。我則堅持是我該道謝,我只是來問路要水,最後晚餐、啤酒請了,還附上一個房間!看來阿拉斯加人都流行要求一個可以躺的地方卻送上一間獨房的習俗。

正在裝修中的獨房
貼滿一元美金的酒吧

獨立於山中的酒吧


今日移動 95km
累計移動 55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