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第五天 安克拉治




早上放個大晴天,趕緊趁著這個機會前往安克拉治的市中心晃晃,免得來到安克拉治卻不知道安克拉治長什麼樣。不過晃了一、兩個小時依然找不到讓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才突然想起我是個不懂得欣賞城市之美的人,所以立刻打道回府。

安克拉治是個十分友善與寧靜的城市

回到David的家後發現空無一人。自己煮了昨天買的義大利麵。吃到一半又想起昨天去的超市規模太小,奶粉、麥片、水果等都尚未買齊。我知道安克拉治有Wal-Mart,只是不知道正確位置在哪,GPS上也找不到,所以只能亂晃,幸好我就這麼給找著了。依照以往的經驗(未驗證),超市規模與單價成反比,所以我盡量到Wal-Mart之類的大超市採買。

遠處發現補給點


找到Wal-Mart正要鎖車時,有一個怪人走向我說:”I came back from Afghanistan.”(我從阿富汗回來) 並要跟我握手,又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我猜想或許是要錢吧?所以就使出了大絕招:”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抱歉,我不會說英文)。這幾天來走在路上如果遇到推銷員,只要使出這招他們必定會說:”Oh, thank you.”並立即停止煩我。不過這對精神異常者似乎不完全有用,他轉而向我要菸。不過我不吸菸,所以無法幫上忙。

晚上(外面天還是很亮),我開始整理行李,已備明天出發。臨睡之前,我拿著一個託朋友從行天宮拿來的護身符當小禮物送給David,並向他表示謝意。決定這次旅行盡量找機會借宿他人家中並與他人接觸後,我即開始思考到底要怎麼表達自己的謝意。雖然在此一社群中大多是以未來有能力就提供其他旅行者免費住宿來當作回報,但我總是想在受到幫助的那一刻就立刻以實際行動表達自以的謝意。我突然想起西方人對於中國文字有莫大的興趣,護身符上有中國文字,而且體積又小,如果受禮者不喜歡也可以隨手處理掉,應該是最理想的伴手禮

禮物


這次是第一次主動地借宿他人家中,而且一住就是兩天三夜,也是最長的一次。今天還特地問了法國人借宿過幾次,他告訴我到目前為止已經借宿五次,且每一次的經驗都非常好。我想日後應該會繼續以此模式旅行。

日後的主食1:小孩子肯定會邊吃邊哭的紅蘿蔔義大利麵
日後的主食2:白醬義大利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